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會局稽查快樂森林! 認粗暴帶嬰「行為過當」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董明皓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07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昨天TVBS獨家披露,板橋快樂森林托嬰中心,粗暴對待嬰幼兒,又不注重衛生環境,新北市社會局今天派員稽查,業者坦承確實有疏失,解釋老師壓力大,是無心之過,社會局還發現,托育中心只有9名老師,卻要照顧50位小朋友,師生比低於規定,兩項違規開罰14萬元,今天也有不少家長,送小朋友來之後,看新聞才知道托嬰中心出問題,急匆匆再回來想把孩子接走,也有家長表示擔心,甚至考慮換一家托嬰中心。


老師vs.新北市社會局科長林妏燕:「影片確實在中心裡面嗎?是。老師確實有那樣的行為嗎?老師那個行為,她有那個畫面沒錯,可是老師是無心的。」

親口坦承,確實有粗暴行為,但強調老師是無心的,板橋快樂森林托嬰中心,遭投訴照顧失當,新北市社會局也派員稽查,一間間照顧室都進去看,詳細了解師生比,法規要求,1位托育員只能照顧5名嬰幼兒,但快樂森林9位托育員,卻要照顧50名小朋友,師生比明顯不足。

新北市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妏燕:「她已經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權益保障法第83條,有妨礙兒童身心健康的部分,也有相關的,包含今天在查的過程當中,在工作人員上面有少1位的部分,所以我們會立即開罰,依照兒童及少年福利權益保障法,第107條我們會開罰14萬。」

家長:「我老婆剛剛還跟我講說,她現在下午就想要把妹妹帶回家了,大家都很相信你們,你知道嗎?如果這是她們的小孩子的話,她們會這樣做嗎。」

家長急匆匆,到托嬰中心質問老師,早上送小朋友來後才看到新聞相當擔心。

家長:「目前沒有什麼樣的狀況,但是如果現在有發生這樣的問題,我們也考慮要轉幼兒園。」

不少憂心家長,考慮換一間托嬰中心照顧寶貝,根據社會局資料,快樂森林101年立案,103年擴大招生,期間確實被評鑑為丙等,這回發生老師行為過當,社會局要求限期改善。

快樂森林負責人黃主任:「老師有對小孩子的一些比較粗魯的行為,我覺得我園方我必須負起很大的責任,那我會跟所有的家長道歉,我會再督促我的老師。」

負責人坦承疏失,但強調老師都有2年以上托育經驗,未來會更嚴格管理,只是聲譽受損,還要看其他家長願不願意再給他們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托嬰中心#托兒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525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