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力炸醬麵下架「冠軍缺席」 阿舍10元搶佔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老牌維力炸醬麵一直穩坐「炸醬口味泡麵」冠軍寶座,市佔率高達8成,但今年兩度食安風波都中箭,目前還沒重新上架!其他品牌看見這個「市場空檔」積極搶進,阿舍就推出10元炸醬麵,週末吸引民眾排隊搶買。不過,兩種品牌略有不同,維力用泡麵、阿舍用快煮麵,味道相似,阿舍則先用低價試水溫,看民眾的接受度。


店員:「阿舍10元炸醬麵,正式開始搶購。」

還沒開賣,就有民眾排隊,阿舍乾麵打出低價噱頭,一包10元銅板價。

民眾:「剛好經過看到他們今天有做活動,因為現在在特價,我們過來買呀。」

很多人就是被低價吸引而來,業者這回主打炸醬麵,跟老牌維力炸醬麵比比看,阿舍麵體比較白,屬於快煮麵,維力則是泡麵類。而老牌子有附醬料包跟湯包,吃麵之外還有湯喝,新品牌只有醬料包,兩種醬包也不同,一個比較油,一個比較水。

民眾:「(跟維力)味道是滿像的,但是(阿舍)沒有那麼鹹,就是可能口感上比較不一樣,(阿舍)比較有嚼勁。」

口味上似乎很相近,這回阿舍乾麵用低價賣「炸醬麵」,試圖搶市。實際走一趟賣場,乾麵區貨架上,維力炸醬麵的位子空蕩蕩,今年兩度陷入食安風波,暫時還沒回到架上。但炸醬麵市占率最高的就是維力,有8成,另外兩家統一跟阿舍,則瓜分剩下2成,老大哥暫時缺席,其他品牌當然要急起直追。

台灣一年吃掉9.3億包泡麵,年商機90億,市占率前3名分別是統一、維力跟味丹,其中統一因為產品多,市佔率高達45%,其他品牌很難超越,品牌年齡較新的阿舍,先用低價吸引消費者上門,再努力培養「忠誠度」,積極搶攻市占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維力炸醬麵#阿舍乾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600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