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嫌台北醜! 聘海科館建築師接掌都發局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2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帶著市府小內閣亮相,當中除了有和高雄市長陳菊借將子弟兵蘇麗瓊接任祕書長,還找來前民進黨市議員藍世聰掌管民政局,不過團隊中最大亮點就屬都發局長林洲民。林洲民過去靠著設計基隆海科館,拿下紐約建築師協會都市設計首獎,還曾在貝聿銘工作室任職,這次接下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要把台北變的更美。


尖尖的屋頂大片玻璃層層堆疊,鏡頭拉遠來看,基隆海科館就像一艘巨大黑色郵輪,改建日劇時期火力發電廠,還保留部分鋼構,再加入新建築設計,一舉拿下美國紐約建築師協會,2013年都市設計首獎,而為國爭光的建築師,就是準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

準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從來沒有當過公務員,但我住在台北超過40年,我想做、我喜歡做、我願意做。」

林洲民是公務員菜鳥,但卻是建築界大師級人物,國際上得獎無數,也曾在貝聿銘工作室任職,還和大導演李安是朋友,現在為了幫忙柯文哲,甚至放棄美國籍接掌都發局,第一個任務就是把台北變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我一直覺得台北市,特別是我們到國外的城市去看,覺得太醜了,所以我們用林局長很大的原因,選一個比較有國際觀、開創性人物。」

好醜的台北讓柯文哲凍未條,實地看看剛蓋好的社會住宅,土黃色外觀設計四平八穩,在市民眼中,公家蓋的房子造型合格嗎?

民眾:「就是中規中矩而已,沒什麼創新外觀。」

民眾:「舊的國宅看起來還蠻老古板的感覺。」

準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過去的公部門,因為監督者不是使用者,所以往往在乎的是預算和完成時間,所以常常你看不到有質地的好建設作品。」

以準局長身份亮相第一天,就設定朝社會住宅建設開始,林洲民認為,政府不該只是「發包工程」,還得主動出擊設計,以「城市設計建築師」概念出發,翻轉過去一層不變的舊思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築#柯文哲#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33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