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賺200億降電費? 台電:帳上虧損需先補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05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電今年可望大賺200億,外界期望能將盈餘回饋給民眾,民生用電能夠調降,但大家可能要失望了!因為台電表示,雖然台電終止連8年虧損,今年應該會賺錢,但帳上還有2000億的虧損必須先補齊,加上目前中油調降發電成本的天然氣、燃料油不高,電費降價可能得再等等。


打破8年虧損陰霾,台電終於賺錢了,但電價卻不調降,引發民眾反彈。民眾:「不合理,那之前他們在吵核四,又說電費貴5%不是矛盾嗎?」

民眾:「都很節省,不在家,電源什麼都關掉,電費還是那麼貴。」

台電曾經二階段調漲電價,今年前10個月盈餘衝上181億,結束連8年虧損,預估全年盈餘上看200億,對比去年虧損,轉虧為盈,期望民生用電能夠降價,恐怕還得再等一等,因為台電說要先補足帳上2000億虧損,電費調降困難。台電發言人李鴻洲:「今年可能會有盈餘,盈餘跟之前虧2000億元比起來,還有相當大的差距,所以我們台電認為說我們不希望債留子孫,有點盈餘的話,我們是不是把這些盈餘先來補一補。」

油價狂跌,連續12降預估下週會再降1.2元,將再創新低點,但台電則表示發電成本氣多油少,中油天然氣、燃料油降價,才真的有影響,2日天然氣價格已經調整,光12月燃料成本大約能省10億,2015年整年能減少支出170億,如果有多餘盈餘,台電也將研擬降電價。只是帳面上數字大賺近200億,卻不能回饋於民,多少會引發議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費#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54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