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守「老二哲學」 傳王永在將與兄長眠林口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8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塑創辦人之一王永在辭世,雖然相關追思會等細節,家人都還在商討,但外傳他會跟哥哥王永慶安葬在一塊,而且堅守老二哲學,位置將在哥哥後方。其實王永在被喻為「六輕總工程師」,因為20年前他堅持親自參與雲林六輕工程,台塑六輕的成功,更擴展集團規模,成為全球第七大石化集團。


王永在辭世,親朋好友陸續到家中弔唁,大房長女王雪清也親自招呼送客。何時舉辦追思會、公祭,細節還沒公佈,但王永在預計長眠在林口「長永紀念福園」,與哥哥王永慶相伴,長幼有序,外傳他墓穴會在王永慶後方堅守「老二哲學」。

回顧王永在的一生,他和哥哥王永慶打造台塑王國,20年前親自參與麥寮填海造陸,督導5000億大工程,被喻為「六輕總工程師」,使台塑規模迅速擴展,成為台灣最大的民營企業,全球第七大石化集團,王永在民國95年退休,兩年後哥哥卻突然過世。

台塑創辦人王永在(2008年):「阿兄!慶仔!我是在仔,今天在這裡跟你告別,內心非常悲傷。」

強忍悲傷也要上台唸祭文,送最敬愛的阿兄最後一程,80多年兄弟情,王永在永遠把哥哥擺第一,只要王永慶在他總是靜靜待在身邊,從不居功的老二哲學。

近年來台塑集團家族色彩逐漸淡化從最早王永慶、王永在兩兄弟共同經營之後交給二代跟老臣成立九人小組,下一步王家人將陸續卸任退出經營層,交由專業經理人,第三代不接班,這樣的構想最早來自創辦人王永慶,王文淵接棒後也繼續執行,希望最快明年能落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塑#王永在#王永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63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