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熬夜吃火鍋又喝酒! 男大生血壓飆高「眼中風」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7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冬天又是吃火鍋的季節,但吃的時候可要小心眼中風!眼科醫師就發現,近幾年眼中風有年輕化趨勢,特別是年輕人熬夜聚餐吃火鍋、又喝酒,儘管沒有高血壓病史,但血壓飆高就可能造成眼中風,最近有名大四男生,前一天晚上熬夜吃火鍋,隔天上課發現,低頭抄筆記,右眼居然黑了一半,就醫才知道就是右眼部分眼中風。醫師也提醒,眼中風患者,5年內有2成5可能會腦中風,千萬別忽視這個警訊。

熱呼呼的火鍋,很多人冬天常吃,甚至三五好友聚餐一起吃,但就有大四男生,期中考完跟同學熬夜吃消夜,隔天到學校上課發現,抬頭看老師講課,眼睛都沒問題,低頭抄筆記,卻很不清楚,單用右眼看出去,視野下半部都黑了,才緊急就醫。

國泰新竹分院眼科主任陳瑩山:「這個病人,其實他並沒有高血壓,吃了很高熱量的火鍋,然後血壓急速的升高,忽然間血液衝到腦門的時候呢,很容易就從眼睛的血管爆出去了。」

就是因為熬夜吃火鍋、喝酒,讓血壓飆升,男大生右眼視神經4條支靜脈,右上角那條撐不住,爆血管,眼底圖上一個一個紅點,就是眼中風的痕跡,而上方的視網膜負責往下看,男大生才會抄筆記時發現視茫茫。

國泰新竹分院眼科主任陳瑩山:「我們大概在5年前呢,看到的(眼中風個案)大概都是5、60歲,這1、2年可以看到,每一年我們的門診,每一年可以看到10多例,2、30歲的年輕的學生(年輕化趨勢)。」

醫生提醒,心臟送血管到腦部,途中第一個分支就是供應眼睛血液,但血管很細特別危險,民眾吃火鍋、羊肉爐,或喝酒跟朋友聊天,情緒太HIGH血壓飆升,都可能引發眼中風,最好兩週內要就醫,因為眼中風會引起黃斑部水腫,時間一長視力大幅下降,甚至可能導致青光眼,嚴重還會失明,及早就醫才能保住視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血壓#眼中風#熬夜#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780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