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鼎王饗食天堂 知名餐飲全遭北海油染「黑」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陳奇君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5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市衛生局追查北海製作的古早味香豬油流向,知名餐廳、連鎖業者幾乎都全部中鏢,其中包括鼎王、王品牛排、春水堂,易鼎活蝦和台中牛排館,以及知名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全部使用到北海黑心豬油,這些業者,在衛生局公告前都已經自行停用,因此不用開罰,但其中戴勝益的弟弟戴勝堂,經營的易鼎活蝦,也在下游名單上,兄弟兩經營的餐飲事業,全都意外染上黑心油。

北海古早味香豬油,桶身上寫著,濃郁清香,安心的油,沒想到一點都不能安心,台中市衛生局稽查北海油脂流向,結果恐怕又要嚇壞消費者

鼎王麻辣鍋工作人員:「一樣是鴨血跟豆腐都要嗎?」

鼎王麻辣鍋,從1月到9月,一共採購1196桶,做成8423桶麻辣原汁,提供9間門市使用,直到10月下架回收,鼎王澄清,他們都是向美食家採購,沒想到業者提供,卻是北海油品,讓他們也很無奈。

饗食天堂工作人員:「來賓四號施先生。」

而在台中開業,立刻引發排隊熱潮的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也使用古早味香豬油做成廣式炒飯,另外台中牛排館中科店,今年1到8月,買了25桶香豬油,做成油飯、八寶飯和玉米濃湯三項產品,9月份油品問題爆發後,也都改用自炸豬油。

而王品牛排五權店,也在今年度買過4桶,製作玉米濃湯、牛小排和豬大排的滷汁沾醬等,王品解釋,因為代理商原本提供的油品不足,才會採購少數北海香豬油代替,戴勝益弟弟易鼎活蝦戴勝堂,這次也出現在黑心油下游名單上。

易鼎活蝦中央廚房,也使用同款豬油,製作蝦餅、蝦捲、荸薺貢丸三項產品,事發後,全部下架回收改用自家燒鵝滴下的天然鵝油。

易鼎活蝦陳佳佑:「消費者只要有到我們店舖消費,那有點用到這幾項產品,帶著發票,我們就是這項產品,全額退費。」

用黑心油,春水堂再度中鏢,今年度進了315桶,製作炸醬麵、功夫米粉、油飯等五項產品,另外包括馥漫麵包漢口店、老向的店等業者,也都有使用到北油油脂,不論是知名餐飲店,連鎖茶店等,幾乎全部榜上有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海油品#食安#鼎王#春水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2309

0.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