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16夏」家妮老家? 老眷村盼別「曲終人散」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4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偶像劇《16個夏天》,上週播出完結篇收視告捷,且在大陸視頻網站,點閱率正式破2億,就網友發現,劇中女主角林心如的位於台南的老家,其實是在台北公館一處老舊眷村拍的,也因為古色古香的環境,包括五月天、蕭敬騰等MV也都曾在這取景,但由於政府計畫在此興建防災公園,因此眷村正面臨拆除危機,民間團體希望藉著戲劇的高收視,趁此機會宣導,舉辦連署活動,搶救老眷村,希望「別曲終人散」。

偶像劇《16個夏天》:「你是說我們家家妮,欺負你們家俊杰嗎?我有說錯嗎?」

偶像劇《16個夏天》女主角唐家妮,媽媽和婆婆在台南老家門口吵架,這除了是這部戲,被網友票選是九大經典橋段,也讓唐家妮老家的討論度很高,不少粉絲想去朝聖,但在台南卻找不到。

TVBS記者蔡明娟:「劇中女主角家妮的台南老家,其實並不在台南,而是選在台北的這個老眷村拍攝。」

家妮劇中台南老家原來是在台北拍,這棟復古建築物,是位於公館嘉禾新村,從日據時期就存在。

民眾:「之前有看過MV戲劇在這裡拍,就趕快過來看一下,因為好像聽說之後,不一定會繼續存在。」

隨著《16個夏天》熱播,不少粉絲前來朝聖,但這眷村卻正面臨拆除危機。當地居民馬先生:「不管怎樣住了50多年,這種情感依舊存在。」

在這裡住了將近一甲子的馬先生,滿臉不捨,因為政府計畫在此興建防災公園,當地居民和民間團體合作,發起了請願活動,希望能將眷村保留下來,畢竟它曾經有不少劇組來拍戲,甚至歌手mv,也到這裡取景。

歌曲《人生海海》:「就算真的整個世界把我拋棄。」

包括五月天MV以及蕭敬騰。歌曲《阿飛的小蝴蝶》:「你是我的小蝴蝶,我是你的小阿飛。」

畫面中的日式建築,也是在這眷村拍攝,就連導演鈕承澤也是在這長大,如今恐怕在明年初就將被拆除,居民粉絲都覺得可惜,發起連署,希望最差能像過去四四南村一樣,保留部份房舍,別讓這個有不少故事值得留念的老眷村,真的走入歷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偶像劇#林心如#16個夏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457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