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扔書突襲! 總統腹部被砸中受驚嚇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7 02:23

馬總統晚間新增行程參加晚宴,沒想到就在離開會場到電梯的100公尺距離,一名隱身在後方的大學生,忽然丟出手上的書,不偏不倚擦到馬總統腹部,隨扈立刻抓到該名丟書男子,他表示,自己是不滿馬總統兩岸政策,才臨時起意。

丟鞋抗議者顏銘偉vs.總統:「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尖叫、混亂,總統被突襲,隨扈根本來不及擋…。特勤vs.丟鞋抗議者:「不要打,拖下去。」

現行犯立刻被壓制,拖到旁邊問個清楚,拖到旁邊問清楚為什麼要攻擊總統?不過警方才問了 10分鐘,律師賴中強匆匆趕來「維護人權」。律師賴中強vs.警方:「現在是誰提告,現在是誰提告。」

招架不住法律攻勢,警察面有難色,態度軟化,畢竟被書砸到的受害人馬總統,已經離開。律師簡翊玹:「因為今天他(丟書)沒有傷害的結果,在身體上或是在衣物上,沒有看到一個傷害或毀損的狀況,所以能夠爭執的就是無形上的傷害就是名譽,這是告訴乃論,如果今天總統他不提起(告訴),事實上刑法就不會去介入。」

民眾丟鞋抗議,丟鞋子丟到警方出動攔鞋網,馬總統從來不提告,曾因為對總統丟鞋,獨派人士王獻極被檢方以強制罪和妨害集會起訴,但獲判無罪,前總統李登輝,也曾被紅墨水突襲,一度受到驚嚇,同樣是對國家元首丟鞋,小布希靈活閃過鞋子攻擊,但丟鞋子的被伊拉克政府判處1年有期徒刑!

律師簡翊玹:「(公眾人物)對外界給他們的批評,這個批評不論是言論或是動作,我們(社會觀感)都認為要有比較大的容忍度|,(抗議者)他所要表達的言論,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有沒有逾越比例原則的問題。」

就怕民眾認為「反正對總統丟東西不會怎麼樣」,有樣學樣,手裡有什麼就往總統身上扔,維安單位只能繃緊神經,全面戒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議#馬英九#丟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96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