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911事件13年紀念 美國反恐戰仍持續


發佈時間:2014/09/12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911攻擊屆滿13年,紐約雙子星大廈的遺址,為將近3千名的罹難者舉行紀念活動,當年發動恐怖攻擊的蓋達組織,如今勢力已經被削弱,但隨後崛起的伊斯蘭極端組織ISIL,又成了美國和全球的頭號威脅,歐巴馬在911的前夕,公布了對抗ISIL的策略,阿拉伯地區10個國家,都已經同意要加入美國對付ISIL,法國也首度表示,願意參予空襲行動,美國的反恐大戰,在911事件過去後的13年,依舊未完待續。

美國911事件13周年紀念,罹難者的家屬齊聚在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遺址的紀念公園,跟著往年傳統,一一唸出近3千名罹難者的名字,表達他們的思念。

哀悼民眾:「我很榮幸今年能擔任朗讀罹難者名字的家屬,紀念我的叔叔,約翰羅伯庫斯,當時他是在雙子星的北塔。」

美國總統歐巴馬,則是分別在白宮和五角大廈舉行悼念活動,全國各地也都在同一時間,進行6分鐘的默哀,紀念雙子星大廈遭劫持飛機撞擊的那一刻。

美國總統歐巴馬:「時間為我們帶來了傷痛,也讓我們學會了承受的力量,學會不屈不撓。」

今年歐巴馬和夫人蜜雪兒,也特別在911這天,參加華盛頓的社區服務活動,為當地的弱勢兒童,準備一個個裝滿禮物的書包。

美國總統歐巴馬:「是要放巧克力還是書本,書本,好,這我辦得到,加快速度,好的,我在動了,在動了。」

晚間的世貿遺址,打出了兩道雷射光束,代表兩棟雙子星大樓,13年過去了,美國所面對的恐怖威脅依舊,2011年美軍擊斃了賓拉登,美國為911進行的復仇行動,總算是告一段落,但是才剛剛削弱了蓋達的威脅,另一個恐怖組織ISIL又崛起,它比起蓋達組織更加的殘暴和難以預測,就在911的前夕,歐巴馬對著全國人演講,列出剷除ISIL的計劃表。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是我任內的最高原則,只要威脅美國,你們就沒有安全的容身之處。」

911攻擊事件後,當時的布希總統為了消滅蓋達組織,發動了阿富汗戰爭,這場戰爭的代價和功過,至今仍是爭論焦點,因此歐巴馬在對抗ISIL的策略上,堅守不出動地面部隊,不再強出頭,而改採拉邦結派的方式,希望結合合阿拉伯、北約和歐洲盟國的力量,共同對付ISIL。

美國國務卿凱瑞:「阿拉伯國家在戰略合作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無論是軍事上人道救援,還有在防止ISIL的獲得非法資金上。」

美國國務卿凱瑞,已經和阿拉伯地區10個國家,簽署了軍事合作計畫,沙烏地阿拉伯也同意提供軍事基地,供美軍訓練敘利亞的溫和派反叛軍之用,美國打算讓這群「外國兵」,成為對抗ISIL的地面主力。

敘利亞反叛軍:「我們這些戰士們在此正式宣布,組成軍事行動部隊,要來對抗ISIL組織。」

而在歐洲盟友方面,法國也首度表態,如果情況需要,願意加入美國的空襲ISIL行列。CNN記者:「法國會加入伊拉克的空襲,如果有必要的話,這聽起來是法國願意參與軍事行動。」

北約組織盟國的代表土耳其,則是拒絕在軍事上,和美國合作打ISIL,主要原因,可能與ISIL手上,還有49名土耳其人質有關,根據CIA公布的最新數據,目前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地面作戰的ISIL成員,已經增加到了3.1萬人,比前3個月的預期多了3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反恐#9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973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