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買房降!不吃不喝14.6年 民嘆無感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31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內政部公布今年首季的房價負擔資訊,在台北買房,這回從15年不吃不喝降到了14.6年,少了0.41個月,政府打房似乎奏效,不過民眾則認為,這樣有差嗎,一樣時間很長;再加上台北房子均價,雖然也有小幅下滑,但還是千萬起跳,有民眾就大嘆,只能到外縣市買了,因為少吃少喝,還是很難在台北買個自己的家。

想在台北買房,成為有殼一族,對於年輕人來說,可不容易,內政部公布今年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在台北買房從上回的15年不吃不喝,降到14.6年,少了0.41個月,政府打房似乎奏效但民眾真的有感嗎?

民眾:「沒有影響,一樣很長的時間。」

小老百姓大嘆買不起自己的家,因為就算房價所得比從8.37倍降到7.51倍,全國平均房價從560萬降到520萬,民眾的買房負擔在數據上,看似減少,卻似乎沒有反映到心理層面。

民眾:「(房價)都在漲,然後薪水不高,調薪的幅度也不大,可能往其他縣市買,不會考慮在台北。」

大台北地區房子,高攀不起因為台北市,平均房價以今年首季來說就要1430萬元,雖然比起上季降了2萬,還是千萬行情,新北則維持在900萬均價,台中505萬,高雄486萬,買房負擔都不小,如果用五都來看房價所得比,在台北市買房,得存錢苦存14.6年,新北市要12.4年,高雄7.51年,如果不考慮這些區域,基隆、屏東買房相對輕鬆,雖然房產業者預估,這房價應該還會繼續下修,但無殼蝸牛還是得努力打拚,才有買房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505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