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免須附身分證影本? 藍委:防造假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陳聖文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13 13:11

日常生活中,不管是辦手機門號,還是申請信用卡都要附上身份證影本,不過如果「連署罷免公職人員」,也要附上身份證影本,你願意嗎?國民黨提案修法,未來要罷免公職人員,提案人和連署人都要附上身份證影本,遭到民進黨質疑,故意提高罷免技術門,是擔心被罷免,才要提高技術門檻,國民黨立委反駁,說過去的經驗看來,連署人不用附電話,選委會無從查證,曾經連已過世者都名列連署人資料,還有人的個資被冒用,修法是為了預防偽造連署名單,不涉罷免門檻。

罷免立委行動再起,立法院門口擺起桌子、掛上海報,提案連署單通通準備好,馬上有人響應,當街填表,但立法院裡,立委們照樣談笑風生,被鎖定罷免的主要目標之一,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更是老神在在。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不擔心被罷免啦,幾次的罷免案裡頭,我們發覺有的已經過世,有的操作個人的個資,把未成年的、已經過世的,都列入在罷免連署名單。」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罷免連署)你就是你自己填,到底對不對,不知道啊。」

國民黨立委口徑一致,都說選罷法規定的不夠嚴謹,該修正了,只是太陽花學運以來,網友發起多次割闌尾行動,提案修法時機點,就這麼剛好,國民黨認為目前罷免案的提議人和聯署人名冊,只規定要依照格式逐欄填寫年籍資料,沒規定要附本人重要證件影本,容易發生偽造弊端,提案修法,未來要提罷免,聯署人得附上身分證影本。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現在詐騙集團太多了,你要讓他附上身分證影本的話,我們很了解,大家可能會恐慌恐懼。」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詐騙盛行的時代,當然會增加連署的困難度。」

國民黨的防弊補強,在民進黨眼中成了自保手段,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朝野協商沒共識,立法院一個上午,持續空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罷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623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