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甘心!警掏千元 助日籍背包客返鄉

記者 林昱孜 / 攝影 翁士杰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10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籍背包客來台旅遊,還好有好心員警幫忙解決疑難雜症,來台自助旅行的太田,要搭機返國時,正逢週六,找不到銀行兌換台幣,只好到警局求救,語言不通,雙方比手畫腳,最後打了近10通電話,耗了40分鐘,才找到日文翻譯,最後太田順利搭上計程車,前往桃園機場,車資也是警方自掏腰包,笑稱自己用1000元做了國民外交。

拉著行李,走進警局,這個日本背包客太田,一個頭兩個大,但值班台的員警也沒好到哪去,抓頭眉頭深鎖,因為他有聽沒有懂,兩個人比手畫腳了一陣子,救兵來了。

積穗派出所員警張耀庭vs.黃衣淳:「這個日本人,你用英文跟他講一下,日本人聽不懂,他講日文。」

派出所的美女員警進門,幫忙打電話找翻譯,這才終於搞清楚,當天是週末假期,對方沒地方兌換台幣。新北市積穗派出所員警黃衣淳:「應該有聯絡了7、8個人,前前後後應該耗掉了快40分鐘。」

得知太田當天還要趕到桃園機場搭飛機,時間一分一秒倒數,員警還趕緊幫忙聯絡計程車,甚至連車資都包了。新北市積穗派出所員警張耀庭:「當下他沒有現金,我們先幫他代付1000元,似乎有跟我要名片,但怕來不及,就先讓他離開,所以來不及給他。」

去年一年日本遊客來台人數超過140萬人次,當中也不乏像太田這樣的背包客,但由於自助行就容易碰上困難、求助無門,台灣員警的熱心幫忙,肯定讓太田對這片土地留下好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背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87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