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淡水馬偕ICU 26醫護集體「染疥瘡」

記者 蔣志偉 翁士杰 / 攝影 崔重群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04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淡水馬偕醫院「內科重症」加護病房,疑似爆發「疥瘡」群聚感染事件。這個加護病房32位醫護人員當中,有高達26位的皮膚都出現紅疹發癢、甚至抓破皮的症狀。根據了解,疥瘡是一種體外寄生蟲,牠會透過皮膚接觸傳染,從毛細孔鑽進體內產卵具有極高傳染性,ICU護理師不滿院方第一時間得知後毫無作為,痛批醫院初期處理不夠積極,只緊急關閉6張病床,展開消毒,卻無法遏止疥瘡蔓延,也讓病患家屬人心惶惶。

淡水馬偕內科加護病房門口,非「探病時間」,只見醫護人員進進出出,神色緊張,因為裡頭疑似爆發「疥瘡」群聚感染。

加護病房護理師,手肘出現粒狀型紅疹,就連指縫也又紅又癢,還一度抓破皮,腹部更誇張,長滿密密麻麻紅疹,癢到讓人難以忍受。

淡水馬偕內科ICU護理師:「幫我們看診的醫師,他也說是他的疏失,他直接告訴我們他沒有通報,很緊張,疥瘡是一個很嚴重的病,醫生已經確定說是疥瘡,可是院方(初期),還是沒有做什麼處理。」

護理師不滿第一時間,醫師認定有8成機率是「疥瘡」,但卻在診斷證明書上,強調「疑似疥瘡」,而內科加護病房,一共有32名醫護人員,竟然高達26名護理師,出現相同紅疹症狀,院方得知後,緊急將內科ICU共16張病床,其中6床關閉10天,展開消毒。

淡水馬偕發言人陳俊琪:「這個阿嬤本身有疥瘡,後來轉出去後,有同仁有皮膚搔癢,所有醫護人員,除了預防性投藥之外,我們也有讓他(醫護)穿隔離衣。」

記者:「加護病房裡頭,有病患得了疥瘡,是不是也相對等於說,醫護人員也會同時遭到感染。」淡水馬偕發言人陳俊琪:「是有這個可能性。」

院方證實,內科加護病房確實有婦人罹患「疥瘡」,而護理師都曾經與「病患」接觸過,家屬擔心加護病房,「交叉感染」感到人心惶惶,淡水馬偕事後對外發出新聞稿,強調診斷雖未明,但綜合相關專家的判斷此狀況,應是「微小昆蟲叮咬」所造成,但怎麼會只發生在「內科加護病房」,又造成26名醫護人員遭到感染,出現「疥瘡症狀」,已經驚動「衛福部」,新北市衛生局,直言院方,至今仍無法查出「感染源」,將2度到淡水馬偕調查,給護理人員一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疥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472

0.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