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疥瘡 結果共28筆

  • 地底童年!敘利亞內戰12年 居民躲空襲穴居地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平民殘暴酷刑、疲勞轟炸,已遭控戰爭罪。法國一個人道醫療救援單位的醫生,痛批這是俄羅斯入侵他國的一貫手法:虐待百姓,圍攻逼降。敘利亞內戰2011年開打以來,俄羅斯空軍一直支援轟炸反叛軍與平民,許多居民區早被炸成廢墟,但考量到難民營衛生極差,霍亂與疥瘡疫情沒停過,仍有人不願意帶著孩子避難,一位敘利亞父親挖出地下防空洞,陪著幼子們度過沒有陽光的穴居童年。
    2023/09/21 19:54
  • 網購158元二手鞋!她一穿腳突爆癢「狂長紅斑點」

    一名英國女子在自己相當喜愛的網路平台上購買了「亮眼」的運動鞋,不僅好看且價格僅要4英鎊(相當於新台幣158元)。事後她開心的穿上,卻發現腳出現了一顆一顆的小紅疹,原先認定是濕疹並拿軟膏擦拭。不料後續紅疹卻日漸擴散到腿部,她察覺不對立刻就醫,醫師診斷後表示她罹患了「疥瘡」,該名女子嚇到直呼「下次不買二手鞋了」。
    2023/09/20 05:30
  • 3歲童全身癢1個月!醫揪元凶示警:1人感染全家遭殃

    爸媽注意了!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分享,近日一名母親帶著3歲童來就醫,說孩子全身發癢持續了一個月,在四肢、指縫都有紅疹,經過檢查才發現是「疥蟲」作祟,醫師也提醒疥瘡傳染力很強,「常是一人感染全家遭殃」。
    2022/11/21 18:20
  • 天氣濕冷易染疥瘡「蓋棉被更癢」 醫曝殺疥蟲省錢妙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日前爆發「疥瘡」群聚感染,院方已針對57名病人與員工進行皮膚檢查,結果找出2名確診病例,已安排治療與清潔消毒。皮膚科醫師指出,疥瘡不難治療,但麻煩的是它的蟲卵可能隱藏在皮屑內、存在環境裡,提醒家中若有住院、住安養中心或是洗腎的人要特別警覺,若有人感染,全家都要一起接受治療。
    2021/11/09 14:32
  • 【今日熱搜】氣象/大考中心/白家綺/疥瘡/夏瀛洲

    今(8)日熱門搜尋話題為「氣象」。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針對北北基等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入秋最強冷空氣今天南下,苗栗以北轉濕冷,預估晚間北台灣降溫至攝氏14度。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1/11/08 13:19
  • 【今日熱搜】疥瘡/立冬/青年夜市/獅子山/釋小龍

    今(7)日熱門搜尋話題為「疥瘡」。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今日爆出院內「疥瘡」群聚感染,目前確認有2人確診,正在治療當中。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7則新聞。
    2021/11/07 13:01
  • 快訊/聯醫陽明「疥瘡」疫情 轉院患者同病房2感染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證實,九月底收治一名疥瘡病人,10月29日檢查為陰性,但同一天,同病房卻通報有其他病人皮膚出現紅疹,醫院立即啟動感控調查及採取防治措施,也針對病房所有病人及員工,共57人做皮膚檢查,其中有2名病人確診疥瘡。
    2021/11/07 09:29
  •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爆「疥瘡群聚」 2病患確診、匡列57人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挺過新冠本土疫情爆發,也發生過數次院內感染,然而在疫情降溫的現在,卻罕見出「疥瘡」群聚感染。陽明院區表示,是在9月底收治1名疥瘡1個月後檢查陰性,但是其他同病房之病患卻出現紅疹,確認有2人確診,正在治療當中。
    2021/11/07 09:25
  • 探親見父滿身疥瘡 家屬質問安養院反遭嗆:哪間沒有蟲

    高雄一名民眾19日爆料,自己將父親送去小港高中旁的安養院,結果發現父親全身大面積皮膚紅腫,醫生診斷為蚧蟲,該院不承認反倒懷疑為何皮膚病治療這麼久還沒好,氣的原PO上網貼文。
    2021/06/20 23:12
  • 治頭蝨用藥「伊維菌素」對抗新冠?專家:極具潛力

    「氯奎寧+日舒」5天內清除新冠肺炎病毒?還有更快的,最新研究顯示,傳統用來治療頭蝨、疥瘡等皮膚用的「伊維菌素」在48小時內即可殺死新冠肺炎病毒,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認為,這個藥物極具潛力,希望有更進一步量化的抗病毒使用方法。
    2021/06/13 12:49
  • 全身爆癢狂抓!1歲童指縫藏「蟲穴道」 醫一看秒往後退

    很多疾病會透過飛沫、接觸等方式傳染,醫師替患者看診期間也有被感染的風險,尤其是1種不僅擁有高傳染力,更會造成皮膚奇癢無比的「疥瘡」,醫護人員得知後可能都會想跟患者「保持安全距離」。
    2020/09/28 23:24
  • 議員指知名安養院評鑑有問題 北市府:會修制度

    台北市議員質疑北市府社會局委外經營知名老人養護中心照護住民時,導致感染疥瘡,年度績效考核評鑑也有問題。社會局今天表示,會修正評鑑制度;業者指無法認同議員質疑。
    2020/06/05 15:55
  • 急找看護找到逃逸移工 照顧1小時被罰15萬

    醫院臨時找看護工,可不要隨便亂找,找到非法勞工要被罰15萬!高雄就有民眾,中風的媽媽肺炎送急診室,由於老人家患有高度傳染疥瘡,一時間找不到台灣看護,看到有人在醫院發送小名片寫著合法看護員,打電話找來一位外籍看護幫忙,結果才照顧一小時接到電話,這才知道找來的看護是逃逸勞工被抓了,因此被裁罰15萬元。
    2019/12/18 14:04
  • 全台逾5萬受刑人只聘2醫師 全裸日曬治疥瘡

    假釋判准莫衷一是,受刑人自是百爪撓心。為了安撫受刑人,有些監所會有社工師入監安撫。但根據矯正署統計,2018年9月,全台監所社工師只有38名、臨床心理師僅43名。
    2019/09/30 23:53
  • 26歲逆子撞死父 庭上哭求「跟媽媽抱抱」

    新北市一名孫姓男子去年3月駕駛父親的賓士車,當街從後撞死父親再逃回家,一審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他無期徒刑,上訴高院後,孫出庭認罪求輕判,法官今下午召開延押訊問庭時,孫宣稱:「每天都在反省。」並細數自己一身都是病,如疥瘡、皮膚病、高血壓和糖尿病,希望獲交保看醫生,此外他再度要求「跟媽媽抱抱」仍被法官拒絕。
    2018/07/16 17:24
  • 93歲婦遭百萬寄生蟲啃死 皮膚剝落手部發黑

    93歲老婦蕾貝卡.茲尼(Rebecca Zeni)3年前因疥瘡感染病逝養老院之前,據信遭數百萬隻的疥蟎活活啃噬數月、甚至數年時間,飽受折磨,家屬決定提告養老院。
    2018/04/30 12:35
  • 敦化國小老鼠為患? 家長疑隔壁施工影響

    台北市敦化國小,爆出24名小1學生,集體發紅疹,疑似得到疥瘡。還有家長進一步指出,從開學以來,校園就密集出現老鼠,疑似是隔壁大樓施工,讓老鼠跑出來,擔心學校衛生出問題。校方說,老鼠還沒造成病症,也有防鼠措施,不只投藥消毒,也備妥補鼠籠,抓老鼠。
    2017/06/07 17:25
  • 24人發紅疹!國小爆群聚感染 疾管處:原因還不明

    台北市某國小驚傳學生遭到「不明群聚感染」,共有24位師生身上長出紅疹,就醫後得到過敏、蕁麻疹等不同結果,現有醫師懷疑是「疥瘡感染」,而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處長陳少卿表示,真實原因目前仍無法判定,已有到校採集檢體,疥瘡檢驗為「陰性」,將持續追蹤發病學生相關接觸史。
    2017/06/07 12:02
  • 〈獨家〉淡水馬偕ICU 26醫護集體「染疥瘡」

    淡水馬偕醫院「內科重症」加護病房,疑似爆發「疥瘡」群聚感染事件。這個加護病房32位醫護人員當中,有高達26位的皮膚都出現紅疹發癢、甚至抓破皮的症狀。根據了解,疥瘡是一種體外寄生蟲,牠會透過皮膚接觸傳染,從毛細孔鑽進體內產卵具有極高傳染性,ICU護理師不滿院方第一時間得知後毫無作為,痛批醫院初期處理不夠積極,只緊急關閉6張病床,展開消毒,卻無法遏止疥瘡蔓延,也讓病患家屬人心惶惶。
    2014/05/04 18:27
  • 同住一家月子中心 13名嬰兒染疥瘡

    台中一家月子中心,有13名嬰兒感染疥瘡!其中有4位媽媽出面,拿出小嬰兒全身長滿疹子的照片,有的孩子大腿、小腿像紅豆冰,晚上癢到睡不著,有媽媽焦急的四處找醫生,延誤2個月,才確診是疥瘡,心疼孩子這麼小就吃一大堆藥,這些媽媽都是今年4月到5月間,住進同一家月子中心,一開始都以為是自己的衛生有問題,一問之下才發現,10多名嬰兒都有相同狀況,決定向衛生局投訴。
    2013/08/23 12:53
  • 護士逗病患「哈你要死翹翹」 網友轟!

    台北縣三重一間醫院的呼吸照護中心護士,把老人家當成消遣的對象,引發非常大的爭議,原因是,住在裡頭的一位老先生,插了鼻胃管無法說話,左手罹患疥瘡,已經捉到破皮流血了,在場3位護理人員,非但沒有馬上幫他擦藥,還對著老先生拍影片逗弄他說「你要死翹翹了」,被拍攝的老先生無力反擊,只能趁護士靠近的時候,拍打鏡頭抗議,整段影片將近10分鐘,後來還是護士自己貼上網路,立刻網友炮轟的罵聲。
    2010/04/07 08:04
  • 災區爆疫情 人擠人成傳染病溫床

    救災的阿兵哥傳出感染新流感,讓災區防疫拉警報。小林村災民已經面對家園被無情的摧毀,被安置在高雄甲仙龍鳳寺,又成為傳染病的高危險群!上午一對兄妹發燒送醫治療,還有一名大約6歲的男童也出現發燒症狀,還要篩檢到底是不是感染新型流感。另外,屏東縣萬丹、高雄縣桃園鄉,也出現細菌感染,還有收容在教會的災民集體感染疥瘡。
    2009/08/25 12:33
  • 父棄養4女躲債住幼院,救助方式?

    雲林有位父親欠債跑路,4個年幼女兒受不了債主上門討債,只好住到育幼院裡;院方發現,她們入院時全部感染疥瘡,也沒錢繳學費和午餐錢,儘管親生父親沒把她們照護好,四姐妹還是希望,父親有天會回來和她們一起生活。
    2008/03/25 16:16
  • 父欠債跑路棄養 4女躲債住幼院

    雲林有位父親欠債跑路,4個年幼女兒受不了債主上門討債,只好住到育幼院裡;院方發現,她們入院時全部感染疥瘡,也沒錢繳學費和午餐錢,儘管親生父親沒把她們照護好,四姐妹還是希望,父親有天會回來和她們一起生活。
    2008/03/20 13:35
  • 〈獨家〉虐待植物人? 高雄802軍醫院否認

    軍醫院傳出疑似虐待植物人事件!一名80歲老太太住進高雄國軍802醫院,判定植物人後,卻接連發生右手骨折、淤青,全身長滿疥瘡,家屬質疑院方涉嫌虐待,要求調閱病房監視器遭拒,甚至還遭醫生揮拳,但醫院否認虐待病人。
    2005/08/06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