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碰!卡車逆向撞 夫輕傷妻寫信謝嚴凱泰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廣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2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3月,一名台商在大陸廣東佛山開車時,被一輛大卡車逆向正面撞擊,車子彈飛、轉了好幾圈,幸運的是,台商只受到輕傷。為此,他的妻子還特別寫信,感謝丈夫駕駛的國產車老闆嚴凱泰,強調因為車子的安全性,救了先生一命,車廠專業技師則說,一般車輛在前後都有「潰縮區」,能緩衝和分散撞擊力,加上這起意外,大卡車撞擊的方向是副駕駛座,開車的台商才能幸運脫困。

綠燈車子剛起步,往前開,突然一輛紅色大卡車,逆向直接迎面撞過來。被撞的車子翻轉好幾圈才停下來,車頭全毀,副駕駛座前方引擎區,整個被削掉,裡頭的安全氣囊彈開了,但駕駛人呢?

很幸運,他平安脫險,這是今年3月,發生在大陸廣東佛山的一起車禍,但被撞的車主是一名台商,車子撞爛了,車主幸運的只受輕傷。

台商妻子謝天,還特別謝謝丈夫開的國產車,事後她寫信給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向他致謝,強調因為車子的安全性,救了先生一命,只有衣服上有一點燒焦痕跡,右手輕微瘀傷。

專家目測,這輛大卡車時速大約70-80公里,沒煞車一路撞過來,衝擊力道之大,不受傷也難,當時前方車子左閃右躲,被撞的車主不知道是因為左右沒地方躲,還是被嚇傻了,停在原地,車廠技師說,其實他很幸運。車廠技師何嘉偉:「撞過來的話,也是撞擊左側,不是往正中間撞,所以(相對之下)這邊當然沒事。」

不只撞擊點偏向副駕駛座,卡車撞向休旅車前方的「潰縮區」,而不是撞進兩邊板金,也是幸運點之一。車廠技師何嘉偉:「它會在這個地方立即停住,不會往裡面擠進去,這是所謂的『潰縮區』,它側邊這邊,很明顯可以看出來,從側面看,它這個地方完全沒有往裡面擠。」

所謂潰縮區,幾乎每輛車都有這樣的配備,遭受撞擊後,吸收力道、瞬間傳導出去,再分散開來,車體外觀會嚴重受損,但是能保護車內的人,一場車禍,就像是絕命終結站,幸好駕駛輕傷平安,他的妻子感謝車商,其實更應該感謝丈夫當時把車稍微左偏一點點,自己救了自己一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91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