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達預期!馬年GDP估2.82% 消費回溫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8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去年第四季國內消費市場回溫,甚至還創下100年第四季以來新高,這讓大家對於主計總處預估的GDP數字很期待,而最新出爐數字2.82%,儘管比去年預測還要再上修,卻沒有站上外界預期的3%,主要是因為民間消費悶太久,即使今年向上成長也只是「回歸正軌」,不過,在國內企業積極加薪,還有物價漲幅趨緩等因素刺激消費動能,只要民眾消費力不縮力,國內GDP可望站上3%。

服務人員:「這是2桌的蛋糕。」

蛋糕點單沒停過,下午喝咖啡的人變多了,看準去年第四季,消費力道續熱,飯店滿額送餐券、拚回客率,儘管去年GDP從2.19%降到2.11%,但好消息是,這回馬年GDP往上修正。

主計處主計長石素梅:「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是2.82%,較去年預測的2.59%,上修0.23個百分點,民間消費氛圍和信心有所提升。」

保2還得拚3,今年GDP能上修到2.82%,主是要企業加薪積極,車市買氣增加,擴大民間消費,沒有外界看好的3%,是因為前二年好悶的民間消費成長率,今年才稍稍回歸正軌,不過在全年物價漲幅預測,「相對溫和」同時,房市先升溫。

代銷業者:「我們這間是75坪的樣品屋。」

329檔期,現端倪,以近5年北台灣推案量,2010年、11年都大概落在1000多億元,2012年、13年小幅成長,站上2000億元,這回衝到破3700億元,是7年來最大量體,但經濟要成長,還是得靠民眾「衝內需」,去年底看似回溫消費力,能不能持續,成為國內GDP拚3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D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366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