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張歷史一握 開啟兩岸官方會談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潘彥瑞 蕭應強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1 15:43

兩岸關係今天跨出一大步,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以台灣官方的身份登陸,在南京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這握手的一刻,代表65年來,兩岸官方的第一次正式接觸,儘管行前陸委會一再強調,不會簽署任何文件,包括互設辦事處人道探視,以及共同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等議題,都不會行諸文字,但這場王張會,是否能為馬習會鋪路,受到國際的高度關注。

國台辦官員先進場迎接王郁琦,在各國媒體關注下,兩岸官員這次的正式接觸,握手持續了好一會,鎂光燈閃個不停,兩岸歷史第一次正式會議,公開互稱官銜,照劇本演出。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我對王郁琦『主委』和訪問團朋友們,來到大陸表示歡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國台辦張主任陳副主任。」

兩岸主談桌第一排,七位官員,正副首長各一人對坐,從去年APEC大陸定義只是寒暄,到坐上談判桌,王郁琦的心情,顯得比張志軍略為激動。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從過去幾乎要兵戎相見,到今天大家可以坐在這邊開會,『務實正視彼此』。」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兩岸雙方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基礎上,不斷增進『政治互信』。」

張志軍重申了九二共識,但這次沒提最近陸方重視的一中框架,顯然保留尊重,王郁琦在公開談話,更是完全省略政治表述,最特別的是,兩人致詞後,還罕見出現第二輪互相回應。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對兩岸關係未來發展,也應該有『更大想像力』。」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不但是需要想像力,同時我們也都要有決心。」

王郁琦一在強調單純簡約,下機時,國台辦只由一位副主任代表接機,和過去江丙坤當年,六位副主任一字排開,差別極大,但再怎麼低調,這趟歷史之旅,都還是馬習會布局暖身的第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郁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26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