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祝賀「天公生」! 信徒「搶頭時」祈福

記者 林義邦 顧守昌 高雄-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08 13:53

今天是農曆初九天公誕辰,位於台南的全台第一座天公廟,凌晨就擠進數萬名信徒,而高雄市知名的玉皇宮同樣有上萬人要「搶頭時」,希望獲得最多庇祐,另外玉皇宮為了幫助弱勢族群,還在一旁搭設一座狀元亭,讓身心障礙及弱勢民眾,可以接受信徒捐款。

一看到有人發送零錢,狀元亭內的弱勢族群,立刻爭先恐後上前乞討,還有這位老先生,拿出整疊百元鈔票,差點讓現場秩序失控。

乞討民眾:「讓他自己走過來啦,好啦,這邊還有餅乾啦。」

佈施民眾:「因為以前我父親也是這樣。」

高雄玉皇宮期許這些弱勢族群,將來也有後代能出類拔萃,因此每年天公生這天,設置狀元亭讓他們接受信徒佈施。

不過天公生的高潮,從凌晨子時就開始,大批信徒拿著香,前來拜拜祈福,瞬間就把整個玉皇宮塞爆,光一個晚上就湧入4、5萬人,整天下來更超過10萬人,就連白天信徒也絡繹不絕,等待焚燒的金紙,堆得跟小山一樣高,大家拜完玉皇大帝,還不忘摸金爐祈求好運。

另外位於台南的全台第一座天公廟,也是人潮爆滿,由於玉皇大帝是道教中,天界地位最高的神明,因此在元月初九生日當天,民眾搶在子時到廟裡拜拜祈福,希望能搶頭時獲得最多庇祐。

原本是拜拜祈福活動,副總統吳敦義到高雄玉皇宮時,卻遭到一名婦人抗議,雖然警方趕緊將她隔離,不過婦人仍隔著人牆,不停向吳敦義嗆聲,也成了天公生當天的意外插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公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95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