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腦波控制獨步全球 台裔在矽谷大賺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李偉華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04 23:16

美國加州矽谷,向來是科技公司的創業天堂,不少台灣移民,相繼在矽谷創業,其中有一家公司,近年來備受矚目,那就是台灣出生的楊士玉,所創立的腦波科技公司,神腦科技,他們把腦波控制技術,應用在各種生活產品,還被時代雜誌列為「全球50大發明」,記者林宏宜、李偉華,帶您走訪矽谷這家腦波科技總部。

這個科技電子貓耳朵,量產上市後,在日本大受歡迎,它不只造型可愛,還有顯示情緒的功能,很多科學營隊,都拿它來當作教材。營隊講師:「這個機器人科技,就是根據我的情緒來移動。」

腦波控制技術,開始走進人類的生活。使用者:「這個科技真的太酷了。」

這個透過腦波控制的貓耳朵,是位在美國矽谷,由台灣移民楊士玉創立的腦波科技公司Neurosky,所發明的。國際特派員林宏宜:「好,現在我頭上你看到這個,就是利用腦波控制器,所研發的一個產品,叫作NECOMIMI,事實上他是透過我前額的這地方,有個感應器,那麼來偵測我的腦波,那麼耳朵,就會展現我的情緒。」

腦波控制的原理是這樣,人體的腦波是類比訊號,透過特殊晶片,轉換成數位訊號,然後把情緒從0到100數據化,就可以透過耳朵的移動,來呈現情緒。神念科技執行長楊士玉:「如果它抖三下,有時候你看貓,它頭會抖一抖,那個時候就是你發呆,發愣超過5秒鐘,那腦波都沒有變動。」

出生在台灣的楊士玉,從小就是星際大戰迷,他所發明的腦波控制技術,已經應用在許多新玩具,包括利用腦波強度,移動漂浮的球,來進行拔河比賽,還有這個,由腦波控制的按摩椅。神念科技執行長楊士玉:「我們偵測說,你哪個姿態,或者那裡按的最舒服,它就幫你用力一點。」

甚至將來開車,也可以利用腦波來控制。神念科技執行長楊士玉:「假如我兩隻手在開車,電話來了,那我是不是可以,就是說,我現在要接電話,我要想開這個音樂,我就可以用腦波的感應,去跟汽車結合。」

然後這個科技,也開始和兒童醫療結合,像是醫生可以隔空觀察過動兒的腦波反應,給予適當治療,更厲害的還有這個,它可以改變電影劇情,電影阿凡達中,女科學家最後死在潘朵拉星球,讓很多影迷相當扼腕,製作團隊登門拜訪,找到了楊士玉,發明了一套,可以靠集體意念改變劇情的科技。

神念科技執行長楊士玉:「觀眾在電影院一起看的時候,如果他們同心協力的話,他們可以讓這個女科學家活起來。」

也就是說,先拍好幾套劇本,結局由觀眾的腦波來作最後決定,這項科技有無限發展的可能性,日本軟體銀行最近大舉挹資,要把腦波科技,運用到他們的手機上,被時代雜誌列為全球50大發明,台灣移民新創業的公司,此刻正在矽谷發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1134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