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秒直衝入府! 防彈門8秒關來不及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6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砂石車衝撞總統府,五道防線失靈!砂石車5秒就直衝入府,但門要關上卻要8秒鐘,只關一半就遭撞,現在緊急應變加裝花崗石柱,20座每個重達一噸,除了硬體加強維安,人力上原先鐵欄杆內,兩側有便衣站哨、內側的武裝憲兵、和靠近門前的衛兵,三道哨兵外,現在還多了員警站在前線防護,有老伯為了陳情,有樣學樣,騎車也想衝撞總統府。

老伯:「我要衝總統府,我要找馬英九。」

騎著摩托車,自稱是退休老兵,阿伯說要「衝撞」總統府,前一天才發生衝撞事件,現在敏感時刻,民眾的一舉一動維安繃緊神經。TVBS記者鄭雅文:「現在前方也層層戒備,馬上維安大升級,原本人行道兩側才有員警,現在前方也層層戒備。」

大門中間、兩旁都有人,至少9名員警站在最前線,加上還有3道哨兵,便衣穿着左右各一名,再來持有步搶的武裝憲兵,最後門前哨兵總共6名,人力緊急布局,硬體同步晉級,重達1噸的花崗岩石柱,20座排排放,原先的5道防護,鐵欄桿、鐵柱、地虎柵、階梯,防彈玻璃都失靈,根本攔不住狂飆的砂石車。

憲兵202指揮官:「(砂石車)從公園路一直到我們凱道前面,這輛大貨車行經時間,只有11秒。」

府前維安出漏洞,張姓嫌犯從公園路、凱達格蘭大道路口,以時速72公里「直直往前衝」,這段大約208公尺的距離,卡車只花5秒就從衝進總統府大門,等到站哨憲兵發現,根本反應不及,就算緊急按下防彈玻璃門,但關門八秒,只關到一半,車就撞了進來。

相似門款,實彈射擊壓力測試,可防彈,但35噸重的砂石車衝擊,換算成撞擊力達到7千噸,新的防彈玻璃,將增加鋼門厚度,防衝撞,擴大戒護層級和範圍,總統跟副總統的寓所,駐警跟憲兵也增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43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