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大片「透氧量」僅建議值2成 久戴傷眼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6 14:11

很多愛美女生追求水汪汪大眼,會買隱形眼鏡放大片來戴,台北一名護士卻因為一天戴10小時,眼睛缺氧變成血紅眼,到醫院掛病號,問題就出在「透氧量」,國際間的建議值是125,但調查市售11款,不是沒標示,就是只有建議值的1/3甚至1/5,醫生說,要是就醫晚了,引發角膜潰瘍,嚴重可能會失明。

隱形眼鏡外圍有一圈顏色,戴在眼睛上,會讓瞳孔看起來比較大,這俗稱的放大片,要是戴太久,可比一般隱形眼鏡更容易讓妳變成血紅眼。病患王小姐:「眼睛那時候有發紅啊、比較畏光,然後就是比較乾澀,會流眼淚,還滿刺痛的。」

在大醫院當護士的王小姐,隱形眼鏡戴了10年,日前因為愛美,在網路上買了新的放大片,每天幾乎都戴10小時,一個月就到醫院掛病號,儘管痊癒,現在還是因為血管增生,隱形眼鏡不能長戴。

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又加一層色素,它使用者的透氧量也會降低,所以一般我們來建議,如果說你是使用放大片,每天使用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6小時。」

隱形眼鏡能戴多久,透氧量是指標之一,眼科醫師說,國際間的參考值是125,但調查市售11款水膠材質放大片,嬌生、視康、博士倫,三大廠牌都有標透氧量,卻遠遠低於125,更有超過6成沒標示,透氧量不夠高,又長時間配戴,眼睛就容易出狀況。

呂大文:「一開始的時候,病人會注意到眼睛會有發紅的現象,可是發紅的現象,慢慢的他會覺得說,他戴的時間越短,他因為結膜乾,這個水腫以後,會變成角膜水腫,角膜水腫以後,很容易併發角膜潰瘍,那很嚴重的話會造成失明。」

上班族很多人早上出門工作,一直到晚上回家才能拔隱形眼鏡,想要不超時很難,醫師就建議,午休時間,隱形眼鏡也拔下來,休息一下,就能避免眼睛缺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放大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84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