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因異常又喝地下水 巴金森症風險增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3 13:35

台灣有3到5萬的巴金森氏症患者,什麼人容易罹病?台大分析病患資料,發現有5成的病人曾喝地下水,另外分析基因,發現BST1基因表現異常的人,如果長期喝地下水,因為水中的重金屬影響神經傳導,罹病機率增加1.6倍!

馬達不斷從地底下抽取地下水,現在仍有不少人,靠住家附近的地下水維生,但醫界最新發現,地下水可能會導致巴金森式症。

台大醫院神經部教授吳瑞美:「蒐集我們過去,大概將近10年來的病人,有關他們病學方面的資料看起來,我們大概有4、5成病人,是曾經或正在使用地下水。」

除了台大醫院的巴金森氏症病患,有5成曾長期喝地下水,台大也找到幾個特定基因,其中BST1基因表現異常的人,長期喝地下水,水中的重金屬影響神經傳導,罹病風險比其他人高1.6倍。

台大醫院神經部教授吳瑞美:「或許他體內要來代謝這些或處理,這些重金屬的能力比較差,或者是說這些重金屬,跟鈣離子的調節性很有關係,所以在經過長期暴露之後,或許他到了5、60歲,他可能就會發生神經退化的疾病。」

而FBOX7基因表現異常的人,則是容易發生50歲以下,年輕型巴金森氏症,GAK基因異常罹病風險也增高,甚至有飲酒習慣的男性,也屬於高危險群,研究專家建議,有家族病史的民眾,擔心自己可能有高風險,能做基因檢測,50歲以下,出現語言、記憶力這些早期障礙的民眾,也能透過這種方式,及早確診,對症下藥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下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810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