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切可樂!日認「健康食品」 民眾:神奇

記者 張允曦 郭展毓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0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可樂也能是健康食品?日本知名飲料商去年推出一款標榜油切的可樂,靠難消化性麥芽糊精減少腸道的脂肪吸收,獲日本厚生勞動省許可成為特定保健食品,一年半來在日本狂賣3億罐,引進台灣,雖然沒有健康食品認證,不過短短半年在單一通路也賣了20萬罐之多。但營養師卻認為,跟一般含糖飲料比,或許有些功用,但健康、油切的功能恐怕是要打個問號。

超商店員:「可樂沒了。」記者:「沒了喔?」超商店員:「對,沒了,不好意思。」記者:「沒很多天了嗎?」超商店員:「它是公司在配的,因為它是屬於限量,真的沒有了。」記者:「所以裡面也沒有?」超商店員:「對,我們有,就是會一定會放在上面。」

連續跑了好幾家便利商店全缺貨,賣得這麼夯的可樂到底是什麼?「嵐」相葉雅紀:「可樂快賣到3億瓶。」「嵐」大野智:「是因為我們廣告的關係。」

在日本上市一年半賣3億罐,還找來當紅偶像團體嵐代言 ,在台灣短短半年,單一通路也賣出20萬罐,這麼受歡迎,因為這款可樂號稱能減少脂肪吸收,還在日本拿到厚生勞動省發的特定保健食品標章,甚至還有其它碳酸飲料也打算跟進。

民眾:「好神奇呀。」記者:「為什麼?」民眾:「可樂也有健康認證,有點不太相信耶。」記者:「為什麼?」民眾:「因為它就是一個氣泡飲料。」

可樂居然是保健食品,很多民眾不相信,實際喝喝看。民眾:「這個比較淡。」記者:「比較淡,那另外一個呢?」民眾:「就可樂嘛,這個比較像我們一般喝的可樂。」記者:「那另一個呢?」民眾:「這個好像就氣泡比較多一點。」

一喝就能分辨出差異,事實上這款飲料標榜有難消化性麥芽糊精,能包覆膽汁跟脂肪,減少腸道的脂肪吸收,達到油切效果,真的這麼有效嗎?營養師可不這麼認為。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其實它帶出的那個脂肪是有限的,另外的話,其實這個麥芽糊精雖然是難消化,可是它還是產生熱量,因為1克會產生2卡左右。」

營養師認為油切程度相當有限,而且因為添加代糖,可能會讓人喝了飲料更想吃東西,會不會因此瘦下來,恐怕要打個大問號,在台灣更沒有取得保健食品認證,不能宣稱療效,只當作一般碳酸飲料販售。

營養師建議,難消化性麥芽糊精在香蕉、扁豆、馬鈴薯、地瓜、豌豆、大麥跟白米裡頭都有,還能順便吸收其它營養素,更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可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518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