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得意的一天也出包! 衛福部:標示不符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2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非常知名的食用油得意的一天驚傳也出包!衛福部101年度的報告,發現得意的一天「真誠實52%葡萄籽油」,標榜含有5成2的葡萄籽,但研究顯示離葡萄籽比較遠,可能標示不符,但必須再進一步實驗,外界質疑得意的一天葡萄籽含量比例有落差。另一款多酚健康調和油,未標示含有大豆油。消息一出,生產公司佳格股價一路跌,跌了3%!業者出面喊冤,質疑衛福部的報告驗證不足。另外生產維力炸醬麵的維義公司,也被點名標示疑似不符。

佳格公司業務處長:「為什麼這產品要叫『真誠實』,我謝謝你問這個問題喔,我很樂意跟你回答,我們敢標榜真誠實,因為我們的作法是誠心誠意。」

真、誠、實!得意的一天52%葡萄籽油,標榜純度絕對5成2,沒想到衛福部調查踢爆,離葡萄籽較遠,真誠實瞬間變成真不誠實。佳格公司業務處長:「我們的內包裝內容物跟外包裝絕對相符,(衛福部)檢驗報告的權威性,和具體性並沒有得到確實。」

得意的一天還有這一款多酚健康調和油,調和芥花、葵花跟橄欖油,就是沒有大豆油,但衛福部卻驗出有大豆油成分。佳格公司業務處長:「國內據我們所知,並沒有任何一個權威的,可以做這(成分)方面的檢驗,消費者有疑慮的話,都可以來(換貨)我們絕對服務。」

天外飛來指控,得意的一天,變倒楣的一天,22日上午10點消息一出,股價一路跌,一整天股價跌了3%,衛福部幫忙消毒,說這份報告不能當結論。衛福部次長許銘能:「學者專家還是認為說,這種做出來差異的部分,還是不能足以驗證,這個產品的主份部分跟你實驗的結果,是不是一致。」

這份報告列出有問題的產品,還有這一款跟經典泡麵維力炸醬麵同家公司的,維義橄欖調和健康油,說是純的,卻被驗出有芥花油,而維義公司否認。倒是家樂福這款蔬菜調和油,狀況就比較妙了,衛福部說他摻有大豆油卻沒標示,但事實上卻是真的有標示,業者也覺得莫名其妙,一份驗證不足的報告,掃到不少大牌廠商,只是廠商也坦承目前沒有驗證機制,所謂的「真誠實」,暫時只能看消費者信還是不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調和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365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