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人才會開! 智慧電暖器「省電噱頭」

記者 張允曦 顧守昌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3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天氣越來越涼,不少量販業者開始把電暖器搬出來賣,但隨著電費漲價,一向耗電的電暖氣,能不能省電,更讓民眾關心,過去大家熟悉的葉片、陶瓷跟鹵素電暖器中,葉片式因為受熱面積大也最耗電,每小時大概要花3元多,而很多人買的陶瓷電暖器,比較大型的一小時耗電則不到3元,不過,很多人在房間開暖氣,去客廳或去廁所,會懶得關或忘了關,相當浪費,有業者就推出「人體感溫電暖氣」,2公尺內有人會自動開啟,沒有人也會自動待機,從小地方省電也省錢。

電暖器用溫度感應,人只要一靠近2公尺內的距離,會自動開啟,而範圍內只要兩分鐘,沒有人沒有動物,就會自動待機,跟過去電暖器一開就是幾個小時相比,這種會自己開關,待機時就是省電,成為電價漲了之後的新賣點。

民眾:「(電暖器)對我們老人家有危險性呀,妳要是忘記關就去睡覺,或在沙發椅上睡著了怎麼辦。」

民眾:「小朋友洗澡呀,還是換衣服(才會開),(怕著涼),對,對,對。」

市面上最常見三種電暖器,葉片電暖器九片葉片能溫暖7坪空間,價格最貴至少3千元起跳,花的電費也最多,每小時1.5度就要超過3元,最便宜的鹵素電暖器,只要2千元左右,用電也最省每小時0.8度,只要不用2元,缺點是耗氧而且只有局部受熱。

業者邱鈿家:「陶瓷電暖器比較不受環境限制,在睡眠的時候,或者浴室一般的客廳,他都可以使用。」

最受民眾青睞的陶瓷電暖器,價格從1千元到4千元都有,耗電量也適中,比較大型的一小時大約3元,而高檔款有定時功能,晚上睡覺開2、3小時會自己關和恆溫功能,到一定溫度會待機溫度下降再繼續運作更省電,實際比比看,最耗電的葉片電暖器,開一小時所用的電能讓除濕機開11小時。

真的擔心用電太兇,又想要溫暖睡好覺,可以買烘被機,有人睡前拿來把被子烘得暖暖再入睡,不只耗電量最低每小時0.68度,花不到1元,因為只烘被子,使用時間也不用太長最省電。

天氣越來越涼,業者開始把電暖器上架,但除了功能,省不省電或許是今年冬天新的考量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426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