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快炒半夜送!港點拚午茶 非正餐生意好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江俊彥 許立帆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5 18:47

台中有熱炒店搶攻非正餐時間生意,一通電話5到10分鐘就炒好送到,結果反應超好,有許多夜店乾脆不請師傅了,客人點餐,夜店就叫外送,5分鐘上桌,客人還以為是夜店自己炒的,也有港點餐廳專搶下午茶時段,外送到辦公室,上班族貪方便,餐廳賺業績。

深夜12點,小小熱炒店廚房內忙著開火快炒,一個廚師得顧兩個爐子,右邊炒絲瓜蛤蜊,左邊是客家小炒,從客人打電話訂餐、廚房接單,講求的就是速度,一張訂單控制在5到10分鐘內,熱呼呼的熟食裝盒後,立刻交給外送人員,火速騎機車穿梭在夜深人靜的大街小巷。

夜食族還有分時段的,晚上5點到10點都是家庭客,很多孕婦更是熟客,半夜突然想吃什麼特定的食物,一通電話到府服務。孕婦:「孕婦半夜很容易餓。」

晚上10點到2點,幾乎都是「夜店」叫外送,很多夜店自己不開伙,打通電話,5分鐘內下酒菜就送到。夜店業者:「不管我們叫多少餐,也可以幫我們配合的送過來,還沒到5分鐘,就送到了。」

深夜2點以後,都是上大夜班的,像是銀行客服、遊樂場值班台、醫院、警察。快炒店業者:「從夜店開始,然後慢慢擴展到一般的電子遊樂場、飯店值夜櫃檯、KTV。」

外送市場不是只有半夜生意好,白天很多上班族習慣吃下午茶解解饞,不用吃飽的小點心成為首選,港式飲茶店也提供外送服務,還有這種輕食,法國麵包烤到酥脆,加進義大利肉醬、肉片、越南泡菜十種食材,下午茶時段,就算點一個也外送,外送服務到家。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熱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0

0.1489

0.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