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色執政誰最賺 中華電信第1名

記者 邱沁宜 徐嘉樂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5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政黨輪替哪些企業最火紅?根據中華徵信所年度500大企業調查顯示,過去4年來最賺錢的企業及營收最多的企業都是公營事業,中華電信4年共賺了2千多億元居全國之冠,而去年最佳企業排名第一的,是中鋼轉投資的中鋼運通,打敗蟬聯3年榜首的聯發科,榮登最佳企業排名第1名。

國內中華徵信所年度500大企業調查指出,過去4年綠色執政下,中華電信以稅前盈餘高達2158億元,打敗台積電成為最賺錢的企業,其他公營事業,台電、中鋼獲利表現也很驚人。中華徵信所總編輯劉任︰「它(公營事業)其實是二年平躺谷底的狀況,然後2003年出現營收和獲利的急速拉升,這背後代表什玄機可能要各位自己想像。」

而過去4年營收最多的也是國營事業的中油,總營收達1.7兆,過去4年政府雖主打金融改革,不過金融總營收卻是呈直線下滑,相反的,公營事業表現在2003年突飛猛進,外界解讀這正是選前政府急拉公營事業成績創下的賺錢傳奇。

不過,中華電信董事長賀成旦也暗示,在今年景氣復甦下,中華電信財測還是有調高的機會。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政府本身並沒有特別挺公營事業,應該說是現在幾家公營事業,經過政府要求整頓下,大家都比較發揮企業化精神,(財測)今年比較不能這麼樂觀,因為最近ADSL降價了。」

至於最新出爐去年最佳企業排行榜,第一名由中鋼子公司中鋼運通奪冠,而聯續蟬聯3年榜首的聯發科則調落到第3名。中華徵信所總編輯劉任︰「中鋼運通有中鋼集團在背後給它加持,85%業務都來自集團給的業務。」

而2003年最賺錢的製造業和服務業,分別是台積電和國泰金控,調查顯示不管在製造業、金融業和外資企業上,都出現越來越大型化的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營事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58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