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公營事業 結果共36筆

  • 林益世慘了?收賄6300萬 大法庭統一見解「貪汙」重罪

    2012年時任國民黨副主席及行政院祕書長的林益世,被控在擔任立委期間,以協助中國鋼鐵公司下游廠商「地勇選礦公司」續約為由,涉嫌向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索取賄款,金額6300萬元,相關案件日前高院更一審依公務員假借職務權力機會犯恐嚇得利罪,判林益世4年10月有期徒刑,案件上訴最高院,但歷屆審判見解有歧異,由大法官作出統一法律見解,今(2)日裁定民意代表受託於議場外對行政機關或公營事業機構人員為關說、請託或施壓等行為,實質上是運用其職務或身分地位之影響力,使該當於《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3款公務員職務受賄罪之職務上行為。
    2023/03/02 17:27
  • 《食農教育法》三讀 公部門、校園優先採用在地農產

    立法院今(19)日三讀通過《食農教育法》,明定政府機關、公營事業機構、學校、幼兒園及政府捐助財團法人,應優先採用在地生產的農產品或以其為主要原料的食品,新法將於公布日施行。
    2022/04/19 10:18
  • 行政不中立?副閣揆宣傳「四個不同意」 連中油都貼廣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7)日上午開記者會指出,蔡政府因應年底四大公投,透過公營事業宣傳反對立場,不僅中油在加油站張貼「三接不遷離,減煤減空污」的廣告,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日前出席F-16維修中心廠商聯誼會活動,以職權之便公開宣傳「四個不同意」,國民黨團將排除向監察院、檢調、銓敘部告發。
    2021/11/17 14:15
  • 陳吉仲盼立院通過食農教育法 明年編10億元推動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期望立法院本會期三讀通過食農教育法草案,不僅政府機關、公營事業機構、行政法人等會優先使用在地生產農產,明年至少編列10億元做食農教育活動。
    2021/10/20 12:27
  • 柯文哲愛將邱昱凱任悠遊卡總座 連勝文酸:別當私人軍火庫

    台北市長柯文哲拔擢愛將邱昱凱當悠遊卡總經理,曾任悠遊卡董座的連勝文說,公營事業不能當某個人的軍火庫,或是養兵的場所,聽起來很酸,不過悠遊卡這幾年發展確實一直被超越,尤其悠遊付推出後市占率目前還是第五,還落後給一卡通。
    2021/03/27 18:35
  • 蘇嘉全外甥涉弊列密件! 藍委:國王人馬包庇

    國民黨團指出,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的外甥,在公營事業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涉及4項弊案,唐榮公司內部調查結果屬實,卻還是被列為密件,經濟部沒有沒有懲處也未函送,直批根本是國王人馬包庇,對此蘇嘉全痛批都是不實指控。
    2020/07/08 20:29
  • 鳳梨果農北上抗議 林聰賢:不知抗議啥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4日到雲林勘災,被問到鳳梨果農北上抗議,林聰賢反倒是說北農價格都已經來到每公斤17、18元,不懂抗議的點,這話聽在中南部產地果農耳裡實在無奈,因為南投有果農,上選的金鑽鳳梨大盤價一台斤竟然跌到5元,市場價格也好不到哪去,農委會補充,會請公營事業下訂,減少果農損失。
    2018/07/05 14:34
  • 快訊/勞動部長許銘春帶隊 下午北車執行勞檢

    《勞動基準法》新制今天起實施,勞動部也將在今天起展開勞動檢查,包括國公營事業、涉及公共安全的交通運輸業、醫療院所等採輪班制者,以及7休1例假可挪移、輪班間隔可縮短的適用行業都在優先受檢之列。今下午勞動部長許銘春也將親自帶隊到台北車站勞動檢查,據了解,位於北車的國光客運目前正在接受勞檢。
    2018/03/01 12:36
  • 沙國史上最大解禁! 32歲王儲打貪推新政

    沙烏地阿拉伯正進行顛覆傳統的革命,不但要允許女性開車,也解除長達35年的電影禁令,幕後推手就是年僅32歲的王儲薩勒曼,他為了打擊貪腐,把好幾名王子軟禁在飯店逼他們交錢,薩勒曼還一手推動公營事業民營化,民眾對於新政拍手叫好,但此舉卻也惹怒了不少皇室成員。
    2018/01/24 22:54
  • 快訊/政黨法三讀! 政黨補助門檻降為3%

    政黨法在立法院三讀通過,規範政黨管理設置跟組織,政黨不得在政府機關、公營事業、軍隊學校設置黨團組織,政黨補助從原本的得票率3.5%下降為3%。
    2017/11/10 16:32
  • 立院三讀 各級政府與公營事業可投資體育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規定各級政府與公營事業得配合國家體育政策及運動產業發展計畫投資,股份比例不得超過50%。
    2017/11/07 11:36
  • 央視:巴西總統希望中國參加民營化拍賣

    巴西總統泰梅爾今天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訪問表示,希望中國政府和企業參加巴西上周宣布的57個項目民營化拍賣,包括出售公營事業、授權機場和輸電線路及公民營合作。
    2017/08/29 12:17
  • 【財訊】新潮流系實質領袖「老利」接班人浮現?

    這個任期結束後,我不會再參選;也不會出任政府或公營事業、法人、黨部職務。要找我算帳的人,現在就來;以後怕找不到我了。」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在年改大戰終於落幕、服務處被砸雞蛋後,於自己的臉書上留下這段話,讓圈內紛紛打聽:小段怎麼了?稱得上綠營「網紅」的段宜康,前陣子的幾篇臉書發文,敏感的人都看得出,是對蔡英文總統要求黨內「不要離年改會太遠」的回應。
    2017/07/13 23:22
  • 段宜康棄選立委、任黨公職 蔡正元:不能當人話看

    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昨(28)日無預警在臉書宣布,本屆立委任期結束後,將不再參選立委,也不會出任政府、公營事業、法人或黨部職務,引起各界關注。但對此宣示,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則吐槽說「白講的,這是空頭承諾,小段的誓言,不能當人話看」。
    2017/06/29 15:17
  • 段宜康:這任期結束後不再參選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今天表示,這個任期結束後,不再參選,也不出任政府或公營事業、法人與黨部職務。
    2017/06/28 15:53
  • 黨職併公職修法 周弘憲:應一致性處理

    銓敘部長周弘憲今天對黨職併公職修法案表示,改革不要只處理公教,軍職、公營事業及民選首長應納入採一致性處理,至於主管機關是行政院還是銓敘部?可以討論。
    2016/12/22 12:03
  • 「投資振興台經濟!」 林全:一週內提措施

    總統蔡英文昨日(7/28)和工商團體會面,被問到如何帶台灣走出經濟困境,只提到資方該幫勞方加薪,至於政府作為少有著墨,不過今天(7/29)行政院長林全出面補充,他表示未來振興經濟還是要從投資著手,並分為3部曲,逐步替公部門,公營事業以及民間企業增加投資,但屬於短期計畫還是長期計畫,預算規模又是多大,林全說還要再開會決定。
    2016/07/29 17:52
  • 快訊/政院通過 機要民代助理不得關說請託

    最新消息!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修正草案,將具有利益輸送的職務,像是各級機關的秘書長、副秘書長、公營事業主管全都納入,不得關說、請託的公職人員關係人,也增列「機要秘書」,以及「民意代表助理」等等。
    2016/02/04 14:31
  • 〈獨家〉福利縮半數缺考! 台電率取率5.7%新高

    今天國家考場展開國營事業招考,不過從第一節考試開始,不少考生就發現身邊空位很多,到了最後一堂第三節,更是少了快一半,經過統計發現,今年到考率是歷年最低,相對讓錄取率創下史上最高紀錄,達5.7%,幾乎是98年最低錄取率的2倍,主要是因為這幾年國營事業形象下滑,而過去光是績效獎金達2.6個月的台電,現在也因為往下調,只剩1.2個月,但對於今年考生來說,卻覺得相當幸運。
    2013/11/17 19:40
  • 電廠月曆「拚祕境」 台鐵桌曆開賣夯

    時間接近年底,國公營事業月曆也紛紛出爐,台電這回跳脫過去電廠和高空維修主題,祭出「祕境景點」月曆,6個景點都是一般人難以親近的美麗景點,而台銀一向搶手的水果月曆,這回也要改變風格,以台銀舊文物為主,但比起大部分國公營事業「只送不賣」,台鐵卻是加強年、月曆陣容,除了經典熱銷的蒸氣火車系列,更以當紅的普悠瑪號為主角,頭一遭推出桌曆,才上架就吸引鐵道迷搶購。
    2013/11/17 14:23
  • 「領嘸年終先吐錢」 國企員工凱道怒吼

    不滿立法院大砍績效獎金,包括油、電、糖、水等國公營事業約5萬名員工,今天上凱道抗議!要求政府依法發放,也強調不應該「追溯回扣」,工會代表說,不管各個事業的屬性,全部都將績效獎金砍到1.2個月,是齊頭式平等,打擊員工士氣!不過,就算績效獎金被砍到1.2個月,加上考核獎金2個月,最高3.2個月的年終,還是讓一般上班族覺得不是滋味。
    2013/02/02 17:35
  • 國營急求援! 沒年終領還得吐錢

    油、電、水、糖4大國營事業,面臨已發的績效獎金要被追回,繼昨天召開緊張記者會,今天11個國、公營工會更集體到立院抗爭請命,就怕定案後一切都來不及,就連其他賺錢的國營事業都受影響,不過在風暴中,油、電、水、糖4大國營公司員工,恐怕面臨沒錢過年窘境,以中油近30年的員工月薪7萬來計算,扣掉先前借支部分,不只沒辦法領到這次過年前該領的近3萬元,還得再多吐出7萬,而破天荒碰到得追回破16億元的獎金,該怎麼繳回更沒有人知道。
    2013/01/09 19:29
  • 【中國進行式】大陸「高教」 磁吸台灣人教授入列

    大陸開放台生到當地求學,行之有年,然而在當地學成的台生,卻始終面臨著,因為台籍身分無法進入公家機關或公營事業,又因為學歷不被台灣認可,而進退不得的窘境,直到1年多前,大陸在福建開始嘗試,讓事業單位聘用台灣專才,現在終於有2名台籍教師,率先走進了大陸所謂的「編制內」。
    2011/06/16 22:30
  • 〈獨家〉公營船姍姍來遲 船艙擠爆乘客怒

    從屏東東港通往小琉球的公營交通船,每逢假日人潮多時,應該是半小時一班的船班,近來卻拖到1個半小時或2小時才一班,乘客不耐久候,幾乎把船給擠爆,他們抱怨連連,鄉公所說是因為有一艘船臨時壞掉了,但民眾說,每次人一多船就壞,他們質疑是公營事業沒有業績壓力,多跑少跑都領一樣的待遇,因此故意偷工趕客人。
    2010/06/14 18:12
  • 〈快訊〉夫婿掌台鹽 郭素春:會嚴厲監督

    公營事業人事搬風,行政院長劉兆玄核定台鹽董座將由藍委郭素春的丈夫洪璽曜出任,綠營痛批政治酬庸、球員兼裁判,郭素春則表示會嚴厲監督。
    2008/11/20 1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