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始車牌該註銷 幽靈救護車亂亂跑

記者 賴麗櫻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09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輛載送洗腎病人的救護車,在監理所登記的原始資料是83年永和一家私立醫院申請的救護車特種車輛,但車牌早在2年前就註銷,也就是這輛掛著HE1582的車不應該在馬路上出現,請看追蹤報導。

TVBS記者賴麗櫻:「究竟HE1582的救護車是真是假?我們帶你到台北監理所走一趟去求證。」

往源頭追查,登記的廂型自小客車發照日期是83年10月,行照有效期限是86年10月,而在91年,也就是2年前己經被監理所註銷。台北區監理所副所長張朝陽:「然後他因為違規沒有繳,被我們依違反處罰條例註銷牌照了,目前這部車是沒有牌照的車子。」

算起來,這輛車起碼跑了10年,監理所表示,當初登記的確是救護車,但是早就該淘汰。台北區監理所副所長張朝陽:「反應說他現在已經沒有救護車的執照,仍然在行駛,那這種情況之下,車子被註銷牌照就不能再行駛道路,如果被查到,會依違反牌照稅法相關規定,我們會用牌照稅法來處理,假如他涉及到營業行為,會用違規來核定。」

也就是說,車主早該註銷車牌,重新再領,卻私下繼續使用,還是營利行為,無疑涉及AB車,也算是借屍還魂;查看車子原始資料,一目了然,2年前開始欠繳燃料費,共12400元,違規次數10次,罰款35000元,這樣的假救護車,到主管機關檢驗,當然過不了關,也沒有保險公司會理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護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85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