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遊花經濟】台灣也有牡丹季! 珍貴商機待努力

記者 陳麗雯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4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春天百花盛開,今天的「春遊花經濟」系列報導,要帶您到南投賞牡丹花。其實,牡丹花在台灣很少見,因為它十分嬌貴,太冷太熱,或是溼度不夠,都開不了花。全台灣種植數量最多,種得最漂亮的地方,就屬南投杉林溪。粉紅色、白色花瓣,奔放盛開,嬌豔外表,每年牡丹花季,2個月就能吸引至少60萬人參觀。但比起日本人,做牡丹花套餐、糕點的行銷手法,台灣賣牡丹的功力,還有發展空間。

微風吹過,花朵輕輕擺動,大片粉紅色花瓣,嬌滴滴外表,不失高貴大方。它是牡丹花,又稱洛陽名片,是洛陽的代表,不過,現在在台灣就能看得到。

民眾:「台灣就看得到了,所以不用跑到大陸看。」

民眾:「感覺就是很雍容啊,雍容又貴氣。」

牡丹花常出現在畫裡,現在,有機會親眼目睹它的真面目,遊客爭相賞花,用相機紀錄這難得美景。因為,台灣的氣候環境,不適合牡丹生長,全台灣牡丹花最多的地方,就屬南投這個生態園區。生態園區董事長陳昭坤:「牡丹花不到15度,它就不開花,超過25度又要凋謝。」

牡丹花嬌貴、難伺候,挑剔溫度,還要選溼度,杉林溪海拔1600公尺,氣溫15度,條件剛剛好,最適合牡丹花,業者說,不少遊客見識牡丹的艷麗,買回家之後卻種不活,主要就是氣候條件不符合。但也因為牡丹花在台灣,實在太少見,還有遊客因為思鄉而落淚。陳昭坤:「有將軍或者是老百姓,來這邊看過牡丹花之後,然後他們非常感動,就掉下眼淚。」

每年3、4月,牡丹花盛開,光是一天,就能吸引超過1萬人參觀,包括門票、用餐和住宿,2個月吸金至少2億元。但和日本相比,行銷手法略遜一籌,日本人賣牡丹,還賣花套餐、花糕點,還有花零嘴,用周邊商品搶攻遊客荷包,台灣業者低調、不打廣告,只靠口碑宣傳,遊客人數雖然不少,但商機還是有開發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牡丹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61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