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火困「火籠」! 塑膠管線貫穿住戶驚

記者 賴麗櫻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09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縣永和一處豪華的社區大樓,有住戶檢舉樓層間的管線外露,而且使用可燃性的塑膠材質,違反建築法規,萬一大樓失火產生煙囪效應,一發不可收拾。今天(9日)上午台北縣議員金介壽到場踢爆,人才到,大樓人員阻擋,當場吵成一團。

接獲檢舉的縣議員到場踢爆,大樓管委會不高興,設法阻擋。大樓總幹事:「長官(主委)告訴我不准我當然不准,我只是執行者,不要為難我。我有我執行任務的職責。我如果讓你進去,你讓我沒工作做了,你要幫我找工作嗎?」

建築設計師也在場,強調樓間管線絕對合乎建築法規,現場吵成一團,縣議員不得其門而入。樓建築技師:「PVC管是非助燃性。」台北縣議員金介壽:「非助燃性法規寫得很清楚,助燃性,助燃性只有一種,氧氣才是助燃性,什麼非助燃性?根本沒有這個名詞,只有可燃性和不可燃性,沒有非助燃性,差十萬八千里。」

縣議員出示撿舉照片,樓梯間的污水管線是一般塑膠材質,根本不耐熱,和建築法規247條規定,高層建物管線配管,材質均以不可燃材料裝成,而且貫穿區域應使用防火材料填滿,不合法規,住戶怎麼看待。台北縣議員金介壽:「不只你們這一棟,台北縣有N棟,我只突顯這個問題。」住戶:「我怕得要死。」住戶:「還好啦。」記者:「你住多久?」住戶:「住好幾年了。」

消防局、縣府人員都說自己沒有公權力,管委會就是不給拍,一群人杵在大廳,吹鬍子瞪眼,白忙一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15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