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鈷60穿透力強 警員操作仍怕怕

記者 楊致中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20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部高穿透力的X光車,利用的原料就是鈷60,用在醫療上,就是癌症病患化療時用的放射線,因為高輻射量,因此每次掃描都有一定的標準程序,但長期曝光在附近,還是有危險,因此每位員警胸前都佩帶有安全配章,隨時紀錄身上的輻射量,超過標準就必須調職。

平常做健康檢查,照X光片,都難保不會被輻射污染,更何況這部車射出的放射線,是治療癌症用的鈷60。

記者:「你們會不會怕?」保三總隊警員:「一定會的啊!輻射量一定會怕,本身的防護措施就是要注意安全,要按照上面的規定遵守。」

所有人都擔心,但就是沒人穿防護衣,因為穿了等於白穿,鈷60的穿透力驚人,因此保持1.5公尺的安全距離最重要,大多數員警甚至退到5公尺外。

保三大隊小組長彭建維:「它(劑量配章)是累計的,如果超過法規上的上限,我們會安排作輻射線以外的工作。」

雖然只有名片大小,但裡面有4個感應器,只要有輻射,刻紀錄,接下來定期送輻射防護協會,數值只要低於20就沒問題,但只要一超過立刻調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X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70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