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腳冰冷女進補 經期吃麻油雞卻血崩!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3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冬天想吃補品,女生得要特別注意,中醫建議,要是平常生理期經血量大的女性,就要避免吃麻油雞、薑母鴨等補品,因為這類藥膳中都含有「活血」的藥材,就有一位女病患吃完後反而生理期再來一次,導致血崩,經過治療才慢慢好轉。

冬令進補少不了「麻油雞」這一味,但就有女生因為手腳冰冷,吃了麻油雞卻引發「血崩」,中醫師表示,這就是「補過頭」。中醫師吳明珠:「子宮體內的內膜是開放的在流血,本來就要把月經給排出來,可是當這個情況(吃麻油雞),血管是開放的,血液循環會加快。」

中醫表示,不管是麻油雞、羊肉爐、薑母鴨或是四物湯,只要藥膳裡面含有老薑、當歸、麻油、米酒,都是活血食材,女生最好生理期後1個禮拜再吃,要不然很容易讓剛剛結束的生理期又再來一次,容易引發貧血,西醫也認為,冬天補品含酒,會使血管擴張導致經血過多。

吳明珠:「還有一些人是有子宮肌瘤,或者是收縮本來就不好的,妳在這個時間(生理期)吃下去,尤其是大量的吃,會有中醫講的『崩落』或者是『大崩血』的狀態會出現。」

中醫建議,冬天女性補身體可以從「食材」下手,像是腰子湯、豬肝湯,但煮湯避開老薑,如果想靠「藥材」,先讓中醫確定體質,才對症進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血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58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