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毛巾染色、沙發燒洞! 飯店糾紛舉證求償

記者 洪彩綸 林隆士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7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07 19:17

旅客住進飯店,不是退房後就沒事了,如果有毀損房內物品,飯店還會打電話要求賠償,曾經有人到飯店染髮,拿純白色毛巾墊著,結果毛巾被染色洗不掉,有飯店要求住宿客人得依原價8折賠償,但消保官表示,飯店得依照「折舊率」換算,大部分只能求償「價格的一半」,但也有客人違規在房內抽煙,煙蒂在沙發燒出了1個洞,這種算「故意毀損」,業者只要能舉證,就能要求全額賠償。

客人到汽車旅館住宿,房間外就有獨立泳池和臥躺椅,但木頭椅子上卻多了一個明顯的煙蒂燒焦痕跡,另1間,沙發椅更嚴重,1、2、3、4、5,這些大小煙蒂痕跡,通通是客人違規在室內抽煙留下來的,歌本上也有煙蒂痕跡,甚至被客人倒進不明液體。記者:「哇,連這個上面都是水。」

飯店內,不管是玻璃杯、酒杯甚至是拖鞋柄,都曾被客人打破或折斷,還有人直接在飯店染頭髮,拿毛巾披在肩膀,結果紅色、紫色染髮劑,通通染在純白色毛巾上,送專業洗衣廠也洗不掉。

業者說杯子破了不能再用,或是毛巾、床單汙漬洗不掉時,就會向客人求償,依原價8折索賠,自保之道,是在床罩底下再加一層保潔墊,還有客人喝了酒直接吐在房間床上或地毯上,房務無法清理,也會要求客人賠償清潔費用。

房務人員:「要請比較專業的人員來清洗。」

業者說,每次客人退房後,一定要清查房內有沒有東西遭毀損,拍照紀錄日期,才有辦法舉證向消費者求償,消保官表示,民法中的確載明,住房客人如果毀損房內物品,必須負擔損害賠償責任,但像是弄髒毛巾或床單,業者必須依照折舊率換算賠償金額,否則各自都得付一半責任,也就是只能索賠5折金額,但如果客人用煙蒂毀損沙發,屬於故意毀損,業者只要能舉證,則可以要求全額賠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428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