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馬英九在哈佛 結婚生子非關政治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22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馬英九今天在哈佛大學,完成了此行最重要的演講之一。其實哈佛大學曾經陪伴馬英九,度過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階段。馬英九不但積極參與保釣運動,還修成了戀愛學分,在哈佛結婚,生下第一個女兒。來看看哈佛對馬九的影響。

許多人都知道,馬英九是哈佛大學的校友,但是,對於馬英九跟哈佛的聯結,卻常常是這樣的。

副總統呂秀蓮(2005):「你怎麼可以說這個法不好,所以要修了以後再審,對不起,我要嚴重跟你抗議。」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2005):「我這邊,哈佛校友會希望不要有劍拔弩張。」哈佛校友:「對。」

其實,馬英九在哈佛的日子,對他人生有深遠的影響,因為他和妻子周美青,就是在哈佛攻讀博士的第一年結婚。

在少年馬英九這本書中記載,馬英九和周美青結婚,過非常簡單,當時兩個人並不富有,連家具都只能接收長官用過的,刻苦歲月中,馬英九的第一個寶貝女兒馬唯中,也呱呱墜地,這些都是馬英九的重要記憶。而且,再苦再忙,馬英九還是積極參與社團活動。

國民黨立委李紀珠:「編波士頓通訊,大家都有聽說過,他像對保釣方面很熱衷嘛!大家都有聽說過。」

馬英九在哈佛很活躍,積極參與保釣運動,但這也讓馬英九被政治立場不同的人,冠上職業學生的頭銜。李應元同學李敦厚(2002):「我從來沒有把報告給檢調單位。」

馬英九在哈佛讀了5年,取得博士學位,隨後回台灣立刻出任蔣故總統的秘書,開啟一連串快速的升官之路。那1千8百多個歲月,讓他的人生大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454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