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廖本煙餘毒說 越南新娘很不滿

記者 黃逸卿 / 攝影 涂堂鑾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04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聯立委廖本煙一番「應該檢查越南新娘有沒有越戰生化餘毒」的談話餘波盪漾,一群越南籍配偶今天到台聯黨中央,要求黨部將廖本煙停權。他們擁有正常的家庭生活,卻飽受社會歧視,許多不為外人道的辛苦,來看我們的追蹤報導。

滿枝活潑開朗,總是姐妹裡的開心果,嫁到台灣來已經8年,講到越南家鄉,眼淚還是掉了下來。越南籍配偶滿枝:「想到以前剛來,離開家裡。」

眼淚不只代表想家,還代表許多台灣人的歧視。滿枝:「有的人有時候去市場,會說你越南來的,是不是都來騙錢。」

滿枝不是來騙錢,先生做建築,兩個小孩是他最大的驕傲。南洋姐妹聯盟成員:「那個?畫指甲喔。」

秀出手上的指甲彩繪,金惠嫁到台灣來不只做家事、帶小孩,同時也是一位專業指甲彩妝師。越南籍配偶林金惠:「我說我是越南人,我幫你繡指甲多少錢,價位多少,她說越南人來做,也要這個價位喔,她講什麼話,我是在台灣我吃台灣的米,我喝台灣的水。」

老公是工人,家境雖然不富裕,卻也過得去,當職業婦女是對自己的期許,金惠要在台灣活得有尊嚴,也因此當聽到立委廖本煙說要檢查越南新娘有沒有越戰生化餘毒等充滿歧視的話語,他們的怒火,再也忍不住。

南洋姊妹聯盟成員:「歧視越南姊妹,嚴懲廖本煙。」

姐姐妹妹走上街頭,要為自己、也為所有在台灣正正當當生活的越南外籍配偶,討回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廖本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357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