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辛拉麵也中招! TVBS送驗含致癌「苯芘」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鄭偉宏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04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前外媒報導,韓國辛拉麵旗下2款烏龍麵的調味粉包,驗出含有致癌物「苯芘」,當時業者強調已經全數銷毀,但TVBS自行送驗SGS,6月後新出廠的產品,不只2款烏龍麵還是驗出致癌物,就連「辛拉麵」的調味包也淪陷,今天業者拿出自行送驗的報告,強調每一款都是「未檢出」,希望衛生署趕快訂出標準,至於衛生署的檢驗報告,最快將2到3天之後出爐。

辛拉麵之前同廠牌的2款烏龍麵,被驗出含致癌物質「苯芘」,現在辛拉麵調味包又暴發驗出致癌物,業者出面澄清。

辛拉麵業者:「因為目前全世界歐盟跟南韓是5PPB以下都可以,其他都沒有標準,更何況衛生署也沒有訂標準,所以我們檢驗報告是未檢出的。」

業者先前在10月24日指出,6月有問題的調味包已經全數銷毀,這回又拿出最新檢驗報告強調都是「未檢出」,但TVBS自行送驗5款農新產品給SGS,發現「爽口烏龍麵」被檢出苯芘含量有0.76ppb,「香辣海鮮味烏龍麵」則是1.27ppb,比歐盟訂出的嬰幼兒標準1ppb要高,而明星商品「辛拉麵」這次也被檢出含苯芘0.75ppb,當時業者強調要送驗2家公司,最後卻只拿出1份檢驗報告。

記者:「那另一份檢驗報告呢?」辛拉麵業者:「我們就沒有送了,SGS送驗都要比較久,所以我們就送到新莊中正路華友,希望請衛生署 盡速訂出標準來。」

業者強調台灣沒有訂出安全標準值,而根據歐盟標準值是5ppb,嬰幼兒要小於1ppb,主管機關衛生署則說,要釐清致癌物苯芘是製造過程中的背景值還是調味粉包所含有,只是雖然相當微量,但如果能訂出標準值,才能避免消費者和業者無所適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56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