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隧漏水狂洩不止 半夜封路灌漿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29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宜高開放通車以來,車流量很大,空氣品質變差,環保署去抽檢,雖然氮氧化物沒超過標準值,但一旦車流量過大,氮氧化物濃度會偏高,讓駕駛人容易暈眩、想睡覺,影響行車安全,不但如此,這幾天雪山隧道裡嚴重漏水,國工局將在今天晚上10點到明天清晨6點,封閉宜蘭到台北的一線道,灌漿修補。

水從隧道頂不停地往下滴,就像水龍頭全開的水量,地上早已經累積成一灘水。漏水的是雪山隧道宜蘭往台北的26公里處。27日的時候有民眾通報,說這裡疑似工程疏失造成漏水,國工局下午派人去查,確有其事。

國工局第三區工程處處長張文城:「這個地方剛好在石牌斷層,巴陵斷層的位置,非常破碎,所以就很容易造成出水,出水本身可以讓水壓降低,所以基本上對隧道的結構安全,是沒有影響的。」

原來這裡正好是在斷層下,水壓比較高,造成的滲透現象,讓內壁環狀連結部分破一個洞,才會漏水。高公局說,漏水不會影響結構安全,民眾不用擔心,而且漏水的地方是人行道,也不會影響行車安全。

張文城:「出水的話,實際上這也是結構上的狀況,還是要去處理,目前我們已經安排配合假日通車的情形,調整時間,把出水的狀況處理完畢。」

高公局將在今天晚上10點到明天早上6點,縮減宜蘭到台北的一個車道,再進行灌漿工程,改善漏水的現象。另外,隧道內的空氣品質也很糟,環保署的檢測後發現,隧道裡的氮氧化物雖然沒有超過標準,但車流量變大時,氮氧化物量就會飆高,會讓人頭暈、想睡覺,影響行車安全,因此,環保署建議改善空氣品質,避免影響行車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山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29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