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敗國防部長換人 蓋茲接手收爛攤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華府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2/06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06/12/06 12:54

美國期中大選,布希的共和黨落敗,前國防部長倫斯斐德改由前中情局長蓋茲繼任,蓋茲今天出席國會的任命聽證會,儘管外界多認為蓋茲作風務實,但只要他上任後的老闆布希觀念不改,要改變伊拉克現況可能還是不容易,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報導。

在華府政治圈裡,不少人相信,布希總統對他的爸爸老布希有非常深的愛恨情結,因為布希家族從來不把希望放他身上,而是期待弟弟傑布能夠像老爸一樣,繼承家業,選上美國總統。

布希欽點擔任國防部長的倫斯斐德,不但曾經是他老爸的政敵,而且還栽在他手中過。而布希進軍伊拉克,推翻海珊,也被不少人看成是對他老爸在1991年波灣戰爭時,沒有推翻海珊所表達的不滿與不屑。

不過,3年半下來,布希的伊拉克政策失去民心,導致共和黨在上個月的期中選舉失利。痛失國會參眾兩院的多數,使得布希不得不要倫斯斐德自己遞上辭呈,為結果負責。

換下他老爸過去的政敵後,布希提名的繼任人選,卻是替老爸幹過中情局長的蓋茲。一上一下,讓不少人譏諷說兒子還得靠老子的人,來收拾伊拉克這個爛攤子。

蓋茲在今天的任命聽證會中,不止一次明示暗示的說,他不會當個唯唯諾諾的國防部長。這樣的發言,更加強了外界對他務實,不走鷹派路線的印象,也期待他任命通過走馬上任後,能大幅改變美國現行的伊拉克政策。

美國國防部長提名人蓋茲:「我會向國會和白宮的人坦白、明白並且大膽的說出我所相信的,和我認為該做的事情,我打算很注意的聽人們(的話),我打算作我自己的結論,而且我會提出我的建議。但我向你保證,我不欠任何人任何事,而且我回到(華盛頓)這裡來,面對我們所面對的困難問題,是為了著軍裝的男女,為國家,盡我最大的能力。」

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儘管蓋茲聽起來、看起來,都像是個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但迫於形勢,不得不請倫斯斐走路的布希總統,到底能不能容的下,或是用的了蓋茲這個人,才是最重要的關鍵。布希當年對國務卿鮑爾就是既不能容,又不能用。請他下台事小,不能或不願採納鮑爾的建言,在相當程度上,導致了美國今天身陷伊拉克泥沼,進退不得的局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88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