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食療法餓死癌細胞? 醫:玉石俱焚

記者 簡大程 谷庭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5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抗癌是非常艱辛痛苦的過程,過去就有癌症患者誤信斷食療法,以為可以餓死癌細胞,而一名肝癌末期的婦人,也堅持只喝水及中草藥,卻因此併發肝衰竭,不幸提前往生,但醫師表示,罹癌患者其實更需要營養及體力,斷食療法是玉石俱焚的方式;而一般民間的排毒方式,也只適用健康民眾,不能混為一談。

化療痛苦,讓癌症病童留下眼淚,抗癌過程走的艱辛,就有癌症病人誤信斷食療法,希望讓癌細胞死亡,但醫生表示,萬萬不可。陽大復醫家醫科醫師陳育群:「這是一個玉石俱焚的作法,就是說斷絕外面的營養來源,會同時阻斷體內好的細胞,跟癌細胞的生長。」

斷食抗癌,儘管沒有根據,但還是有人相信,一名罹患肝癌第4期的女病患,私下採取斷食療法,2個月內爆瘦10多公斤,肝臟代謝功能原本就不好,原本配合化療,醫師預估還有半年壽命,卻因為斷食沒養份,併發肝衰竭。

陳育群:「排毒跟斷食療法,在坊間這是2個完全截然不一樣的概念,如果說對於健康的族群,坊間有一些採取排毒療法,這也許是可以考慮的。」

醫生表示,癌症病患如果只喝水和吃少許蔬菜水果,不碰肉類或其他蛋白質,就無法提供足夠養份,加上缺乏適量運動,斷食療法不斷延誤治療,也會讓病患沒體力抗癌,恐怕抱憾終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4

0.0747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