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公車、行頭靠贊助 黃靖倫圓夢超節省

記者 劉彥池 / 攝影 蔡明勳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5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加坡歌手黃靖倫,有著節儉達人的封號。黃靖倫4年前隻身來台灣圓歌手夢,由於是家中經濟支柱,每個月都得寄錢回新加坡,扣掉房租和水電網路等費用,黃靖倫一個月只能花8000元,他花了半年時間摸透台北市的公車路線,出門一定搭公車,身上的行頭都靠廠商贊助或粉絲贈送,非必要絕對不花錢。

歌手黃靖倫:「走過的路是一陣魔術,把所有的好的壞的變成我的。」

站上歌唱比賽節目舞台,黃靖倫以老師身分和參賽者,也是他的粉絲合唱。

主持人陶子vs.黃靖倫:「不瞞你說,黃靖倫心目中的偶像就坐在他的正前方,原來你喜歡阿翔老師已經很久啦,哈哈哈哈,拍謝拍謝,錯點鴛鴦譜,你的偶像是梁詠琪,所以黃靖倫想跟她說,我好喜歡妳喔。」

當面和偶像告白,還賺到擁抱,黃靖倫超開心,4年前他就是從這個節目發跡,當時放棄新加坡的學業,隻身來台灣圓夢。黃靖倫:「剛開始是反對啦,對,因為我參加星光的時候,可能爸爸以為那個是詐騙集團,後來我說服他說,你看有陶子姐,陶子姐掛保證這樣子,然後就放手,好你就去試試看這樣子。」

黃靖倫MV「月光」:「一樣的月光,蒸發了淚光,愛讓有情的人可以去跟痛抵抗。」

沒辜負自己和家人的期望,黃靖倫一圓歌手夢,發了2張專輯,還跨入主持領域,在台灣一待就是4年。

記者:「南港這邊錄完影了嘛,那如果要去東區華視的話,要坐哪一班車?」黃靖倫:「東區跟華視喔,這邊沒有直達車,只有605,可能最靠近是到忠孝敦化站下,不過605這一站是副線,副線時間不一定,可能會等到一個小時才來,所以建議不要,那可以坐別的可以換車,你搭817然後到昆陽站,然後再坐捷運過去這樣子,那要到別的電視公司,其實紅32也有到公視。」

腦中彷彿內建公車路網,黃靖倫花了半年時間熟記台北市的公車路線,除非快遲到,他上通告、出外景一定搭公車。黃靖倫:「真的滿便宜的,如果跟新加坡比的話,因為是一段的收費,差不多15元,而且從4年前到現在沒有漲過。」

身上的行頭也是能省則省。黃靖倫:「衣服大多數都是贊助的,因為之前出外景有贊助,那還有其他的,就是有些是粉絲生日會的時候送,當然也不能浪費,然後盡量再搭一搭這樣子,我一年大概,算年啦,因為我不是算每個月買,可能一年、半年買一次這樣子。」

上節目穿的襯衫是借的,腳上的白皮鞋還是之前的打歌服。記者:「是從小養成的嗎?」黃靖倫:「嗯,客家人吧,不是啦,開玩笑,從小因為我是一個滿愛存錢的人。」

髮膠多噴一點,遮黑眼圈,會請化妝師多塗兩筆,上午節目通告化的妝要撐一整天。黃靖倫:「我的邏輯就是,少花,少花就當成是存錢,我也不辦卡都用現金,你用現金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你大概花了多少,你領多少出來,會有心痛的感覺。」

真的不誇張,黃靖倫皮夾裡唯一一張卡是他的證件,再來就是現金。黃靖倫:「一次都會領比較多一點,你知道嘛,會有手續費,其實手續費還滿可怕的,一次5元到6元嘛,如果你一次領1000的話,領個10次,60元。」

每個月固定的開銷是26000,房租18000佔了一半,剩下的8000就是交通和伙食費。黃靖倫:「兩餐基本上一餐正餐,另外一餐就比較隨性一點點,吃少一些,一方面省錢,一方面可以塑身,一舉兩得,幾乎沒什麼是我的,呵呵呵呵,沒有什麼是我買的。」

名牌零錢包,粉絲合資送的,掌上型電玩,是今年生日會粉絲送的禮物,連濕紙巾都是出外景粉絲遞上的。黃靖倫:「這媽媽買的鉛筆盒。」

省到最高點,因為黃靖倫是家中經濟支柱,每個月固定寄錢回新加坡,未來也打算在台灣置產,落地生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靖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10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