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陳越毒?滷汁滷過頭 當心癌症


發佈時間:2007/03/03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喜歡吃滷肉或是滷蛋等滷製品的觀眾,您要注意了!國內研究報告發現,滷汁滷越久越危險,可能會導致癌症!專家建議多用自然食材或是胡蘿蔔就能降低致癌物,重點是滷的時間不要超過2小時,所以市面上很多滷汁,並不是越陳越香,要吃之前可能還是問清楚比較保險。

熱呼呼滷汁繼續滷!越久越入味!只是這滷啊滷的,卻有致癌風險!國內研究發現,陳年滷汁會產生具致癌性的膽固醇氧化產物。台大營養部主任鄭金寶:「因為滷汁濃縮,如果是滷汁的濃縮,就會造成,用的量少的時候,就會濃度相對提高,危險相對增加。」

幸好,輔仁大學教授發現,滷肉時用10比1的比例,加入醬油和冰糖,加熱會產生可抑癌的抗氧化物質,甚至已經發表在國際期刊上,但在外用餐,難保業者不用回鍋滷汁,更無法確定製作流程加了些什麼食材,這樣的陳年滷汁不但要擔心可能致癌,太鹹也未必是好事。

鄭金寶:「第一就是COP(致癌)成分,第二個就是鈉鉀含量也會相對提高,對腎功能不好的人,可能要多加注意,用自然食材的胡蘿蔔,或剛剛講的海苔、海帶(較好),也提供自然味道。」

專家建議,可以購買老字號的滷汁,純粹用中藥材熬製,或是乾脆自己DIY滷食物,但是要注意,最好鍋子不要悶著,滷的時間不要超過2小時,抓住撇步也能吃出健康,遠離癌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滷汁#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66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