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山燒毀/草山行館大火 鑑識判定:人為縱火

記者 陳昭仁 / 攝影 翁士杰 田嘉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10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20

陽明山草山行館大火,原因究竟是什麼?台北市消防局相當慎重,邀集國內多名火災鑑識專家,多次到火場進行鑑識,調查報告在今天下午出爐,結果發現現場有汽油反應,判定這場火警,就是人為縱火。

鑑識報告出爐,初步認定草山行館,遭人為縱火,起火點就在觀景區的椅子下方。台北市消防局局長熊光華:「的確找到了助火劑的化學物質在現場,所以我們認為,縱火的可能性最高。」

由於鑑識人員在現場沒有發現電線走火的現象,也排除有人亂丟煙蒂的可能,在餐廳附近驗出了有縱火劑,和汽油的反應,鑑識方向朝向人為因素。

熊光華:「通常目前是上面,燒的比較嚴重,下面保持的比較完整,可是今天我們看到的是,剛好是下面比較嚴重,可燃物應該是在接近地面的位置,我們用螢光劑去掃的話,藍光的反應大約有1/3。」

另外消防局在7日凌晨12點23分,接獲報案前,餐廳的保全系統,在好幾分鐘前,也出現警告訊號,消防局研判,這場火,並不單純。

熊光華:「那個空間,所可能存在的這些熱源,跟所謂的燃展量,除非有外來的物品,加入的時候,否則它不可能燃的,那麼快那麼猛烈。」

雖然鑑識結果認定是人為縱火,不過行館的監視器主機,全都損毀,加上山區下大雨,很多物證被破壞,要找到縱火嫌犯,難上加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草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877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