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龍灣撞船 祖孫3代、3夫妻瞬間永別

記者 陳碧蓮 / 攝影 方志成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04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旺利興公司員工及眷屬35人,前往越南下龍灣旅遊,搭乘接駁船時被觀光輪船撞上,船隻翻覆,5名團員不幸死亡,當中有祖孫三代,還有3對夫妻瞬間永別,家屬難以承受悲劇,而今天剛從越南返國的遊客說,當地盛傳是接駁船駕駛玩手機疏忽造成,而且搭乘接駁船時,根本沒有穿救生衣。

記者:「她爸爸狀況好嗎?」

乖巧的姪女,就在生日的前一天走了,嬸嬸忍不住邊走邊拭淚,罹癌的爸爸也紅了眼眶,怎麼也沒想到,不過就是參加員工旅遊,竟然命喪越南。

死者龔芳茹鄰居:「可憐啊,嫁很久沒生,去玩就這樣。」

34歲的龔芳如,2日參加旺利興公司的員工旅遊,連同眷屬一行35人,前往越南下龍灣4日遊,3日下午4點多,準備上天堂華儷號過夜,沒想到,載了18名團員的第1艘接駁船,就在只有3到5分鐘的航程中,被一艘觀光船撞翻,船上5人落海失蹤,撈起後已經回天乏術。

包括李蕙真及她才9歲的女兒,還有龔芳如、黃鳳琴及陳義久3個人,三代同堂的阿嬤,還有3對夫妻的另一半,都在現場,幸運獲救,卻就此與親人永別。

越南返國遊客:「我們導遊說好像開船的那個,接駁船那個在玩手機,所以沒注意到前面有輪船就撞上了。」

剛從下龍灣返國的遊客,在越南就聽到同胞撞船的消息,十分震驚,他們說,自己搭乘接駁船時,根本沒有穿救生衣。越南返國遊客:「接駁船基本上都沒有穿生衣,因為只有2、3分鐘路程。」

五福旅行社協理陳天財:「導遊領隊必須告訴客人要穿救生衣,這個我們很肯定一定都會有。」

去年2月,下龍灣也曾傳出沉船意外,27人落海,12人罹難;今年3月,也有一艘豪華郵輪因為霧大,撞上貨櫃船,事故頻傳,遊客們到底有沒有穿救生衣?接駁船駕駛是否忙於玩手機沒注意?造成4個家庭破碎的慘劇,家屬希望有個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377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