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治水涉貪瀆 經次長侯和雄遭約談

記者 江俊彥 / 攝影 柯勝雄 台中-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07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8年8百億治水預算,遭人檢舉有弊案,檢察官懷疑河川疏濬工程,疑似有官商勾結,涉案金額初估有好幾億元,檢調兵分三十多路,搜索經濟部等地,帶回37人,經濟部常務次長侯和雄也遭約談。

經濟部常務次長侯和雄:「謝謝關心,謝謝關心!」記者:「次長你是清白的嗎?」侯和雄:「當然,當然。」

經濟部常務次長侯和雄,在這次大規模約談行動中是層級最高的官員,其他還包括才剛接任自來水公司副總的楊水源。記者:「副總你跟這案子有無關係?」自來水公司副總楊水源:「什麼案子,我不曉得。」

高等法院特偵組與南投地檢署,7日上午,指揮中機組等7個單位共150多人,兵分30多路,針對經濟部辦公室,第二、三河川局,等全省33個地點,大規模搜索,經濟部出面說明。

經濟部次長施顏祥:「第一、我們尊重,司法機關檢調單位的偵查權,第二、我們還在了解案情中。」

檢調帶回大批證物,約談官員、包商共37人,調查經濟部辦理的治水工程等7件採購案,是否涉及官商勾結,圖利廠商,其中單一件工程金額超過1億元,包含在行政院8年8百億元的治水預算內。

被約談的經濟部常務次長侯和雄,曾在謝長廷市長任內,擔任高雄市副市長,當時他也曾有弊案傳聞,2年前謝長廷延攬入閣,這次再度陷入風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官商勾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428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