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熱!祭孔大典 小朋友曬昏嘔吐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8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教師節,宜蘭縣按照慣例舉辦祭孔大典,由國小學生跳六佾舞祭孔,但很多小朋友卻因為太陽太大,加上身上穿的衣服太多,汗如雨下,熱得受不了,被帶離場休息,有人甚至還吐了、哭了,讓人心疼。

小朋友一個個被太陽烤得臉頰紅通通,額頭、眼睛、嘴巴全都是汗珠,這個小女生的汗水,甚至都滴了下來。

幾個孩子實在熱到受不了,站都站不住了,只好蹲下來,或是由老師扶下場休息,其他還在場上的,表情也都很無奈。

每年的教師節,各地都會舉辦祭孔大典,今年宜蘭縣由中山國小的小朋友表演六佾舞,擔任唱生,只是原本這些都由男生擔綱演出,今年卻因為少子化,湊不足男孩子的人數,連女生都下場。

只是太陽實在太大,一連預演表演2天,穿著重重禮服的孩子實在撐不住,裡頭先穿一件學校的運動服,綁上一條胸帶,外頭罩著一件緞面大禮服,再綁上腰帶,套上靴子,最後戴上上一頂很難遮陽的大禮帽,不但穿的密不通風,還站一個多小時,孩子苦不堪言。記者:「哪裡不舒服?」楊小妹妹:「熱,腳很痠,撐不完全場。」

只是每年祭孔大典,各地都會傳出小孩體力不支,昏倒的情形,對此教育局說,會再提出討論,看看是否把時間縮短,別讓孩子別再用汗水祭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祭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575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