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學代辦涉詐欺 家長被騙500萬

記者 張介凡 許甫 / 攝影 楊育昇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03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遊學代辦詐騙又一樁!吳小姐送一雙兒女去澳洲唸書,委託教育部合法立案的「維多利亞留學公司」代辦,這家公司以財力證明、預繳學費,甚至是辦他國護照的名目,陸續要求吳小姐匯了500多萬台幣到澳洲,最後才發現是一場騙局,留學公司的負責人則是已經遠走國外,人去樓空。

又有一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媽媽,送兒女出澳洲墨爾本讀書卻成了大肥羊,1年的時間,被一家叫做維多利亞的遊學公司,海削了500多萬。受害人吳小姐:「我女兒去的時候,她就是還沒滿18歲,就是有需要什麼監護人,那吳小姐就是抓住我這一方面的弱點。」

2個孩子的澳洲監護權在對方手上,媽媽就算覺得不對勁,錢還是得繼續付,直到7月份親自去了一趟墨爾本,才知道遊學公司巧立名目A錢的手段實在令人咋舌。

受害人律師李律師:「留學需要有這個財力證明,所以我們必須要先匯款,經過我們查證,根本不需要有這個動作,那這一筆錢現在不知道去向,在1年前,他就先預收了2年的學費,然後在隔年,就經過了一年之後呢,我們才收到學校那邊的通知,告訴我們說,其實這個學費呢,我們根本都沒有繳。」

光是財力證明跟預繳學費,這位媽媽就匯了將近400萬台幣到澳洲,但更離譜的,還有這個。台北市議員林奕華:「那他就騙他說,你兒子會有兵役的問題,所以不能回國,就跟他說要去辦一個所謂關島或哥斯大黎加的護照,然後跟他收了137萬,結果到現在護照也毫無下落。」

記者來到維多利亞遊學公司求證,結果早已人去樓空,民國94年11月,它還由教育部立案許可;受害人的律師透露,公司負責人吳珈慧跟他的丈夫邱新恩有多項詐欺跟偽造文書的前科,被騙的人恐怕不少,現在吳珈慧夫妻倆遠走國外聯絡不上人,受害媽媽花500萬買一個教訓,只希望提醒其他家長不要再傻傻上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遊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344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