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流感後遺症? 醫師右臉顏面麻痺

記者 張嘉玲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11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施打流感疫苗,繼可能引發類巴金森氏症外,現在又出現顏面神經失調的首例,曾經在三總服務過的陳姓醫師,2年前打完流感後,出現眼睛閉不起來,右半邊失調,懷疑可能是打流感導致顏面神經麻痺,只不過醫界表示,也有可能是先天體質有關。

34歲的職能治療師打完流感後,出現腿軟發抖的類巴金森氏症,現在又出現可能導致顏面神經麻痺首例;前三總胸腔科醫師陳信志,現在右臉和左臉還是看的出不對稱,他在2年前,施打流感後,10天後開始不對勁。

台大小兒科醫師李秉穎:「有一點類似中風的症狀,有一邊的眼睛會閉不起來,那會有口歪眼斜的狀況。」

除了陳信志外,同事陳永煌又在另一個80歲的老人上,發現類似狀況;懷疑顏面神經麻痺和流感有關,寫成論文,在疫苗雜誌上發表;只不過,兩者間的關連性多高,醫界持保留看法。

李秉穎:「各種疫苗打下去以後,就會引起免疫反應,少數特殊體質的人,可能就會傷害到神經引起麻痺,包括四肢麻痺,或者顏面神經麻痺這些,目前這種特殊體質的人,我們沒有辦法用檢測的方式確認,事實上各種疫苗都有可能(引發)。」

醫界表示,這樣的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就算不打流感,先天的基因,也可能引發顏面失調,儘管無法證實兩者關聯,但是施打疫苗時,有一點要注意,不要在感冒的時候,施打流感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28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