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大選/放話暗殺李明博 嫌犯首爾落網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12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07/12/12 22:40

南韓總統大選逼近,今天晚間最新的消息!曾經放話要暗殺總統候選人李明博的奪槍嫌犯,證實已經在首爾落網,這次南韓大選除了要嚴防暴力介入,更重要的工作是防止賄選事件發生,影響大選的公平性,南韓中選會特別請來婆婆媽媽當臥底,深入各個造勢場合,秘密監控有沒有賄選情事發生。

南韓總統大選選情強強滾,不過隱藏在熱鬧選情背後的,其實是一股反賄選勢力。選舉不公監視團:「我們誓言嚴守崗位,防止違反選舉法的事件發生!」

以家庭主婦、退休人士為主的「選舉不公監視團」,正式在首爾發動,3900人每天可以拿到折合台幣1400多元的酬勞,不過工作起來絕對不輕鬆。看看49歲家庭主婦朴明姬的行程就知道。選舉不公監視團成員朴明姬:「您好!」

這一天她先拜訪李明博服務處,詳細解說競選規則。朴明姬:「這些是選舉期間必須遵守的事項。」

接下來她還得突擊候選人的活動場子,嚴格監督有沒有賄選情事。選舉不公監視團:「我是來觀察選舉活動的。」候選團隊:「請隨便看。」

執政黨候選人的場子,她一樣不馬虎。鄭東泳夫人在台上演說,她迅速在台下做筆記,嚴防期約賄選。

為什麼南韓選民卯起來查賄?看看這段影片就知道。畫面中的一群人都是公務員,特定候選人為了綁樁,大手筆招待所有員工去吃大餐,結果東窗事發,一干人等全被依法偵辦,檢舉的民眾則是拿到台幣175萬元獎金。

正因如此,今年南韓總統候選人,除了在辯論場合過招,更得時時注意操守,免得在選戰最後關頭,馬失前蹄。

◎畫面提供:韓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21

0.1139